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运20疑似已装配新型涡扇20发动机 推力更大油耗更低
www.wforum.com | 2019-04-29 19:30: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疑似已装配新型涡扇20发动机 推力更大油耗更低

  近日,航空工业一飞院公众号介绍了张传同志先进事迹,从相关介绍来看,张伟同志为运-20配装大涵道比涡扇机做出了突出贡献。

  从这个表述我们可以确定国产WS20已经装配在运20大型运输机上面,距离首飞可能指日可待,运20即将达到完整技术状态,中国空军空运能力向前又迈进了一大步。

  在事迹介绍之中明确指出运20大型运输机已经配备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按照国内外标准,只有涵道比达到或者超过4才能称之为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而运20现在配备的D-30KP-2(WS18)涵道比只有2.5左右,只能称之为中等涵道比涡扇发动机。

  后面还有一个实锤,那就是配装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之后,运-20引入了推力管理系统,所谓推力管理系统是指飞机能够根据不同飞行阶段、不同飞行状态计算飞机推力并且进行自动调节,保证发动机工作在最佳状态,降低噪声油耗,现代客机已经普遍采用了这个技术,推力管理系统是一个综合性较强的系统,涉及到飞行控制、任务管理、发动机控制等多个系统,此前运-20虽然采用了飞行管理系统、主动控制、电传操纵系统,但是D-30KP-2发动机控制系统比较落后,仍然是机械控制系统,因此无法实现推力管理,而WS20作为国产新一代发动机,配备了全权限数字式发动机控制系统(FADEC),能够与飞行控制和管理系统联接成一体,从而为运20采用推力管理系统扫除了障碍。

  另外笔者也注意到张伟同志在降低运-20噪声的时候,焦点放在风扇上面,这也是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一个特点,航空发动机噪声包括进/排气噪声、风扇/压气机噪声、燃烧室噪声等等,涵道比越大,进/排气速度越小,所以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进/排气噪声相对较低,这个时候风扇/压气机噪声就显得非常突出,所以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噪声控制集中在风扇/压气机噪声上面,从相关报道可以看到,张伟同志经过潜心研究,成功控制了涡扇20风扇/压气机噪声,为国产运输机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了运-20配备WS20远不止换装发动机那么简单,一飞院以此为楔机,采用一系列新技术来增强飞机性能,尤其是采用推力管理技术,不但提高飞机航程,还提高飞机和发动机可靠性,让运-20战术技术指标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相比较之下伊尔-476运输机虽然也可以通过换装PS-90A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提高性能,但是它没有采用主动控制、电传操纵,自然无法实现飞行、推力管理,已经被运-20彻底甩开。

  运-20装备WS-20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之后,推力更大,起飞重量增加,加上采用推力管理系统,能够以更加经济状态飞行,所以可以搭载更多载荷,并且发动机噪声更低,符合民航组噪声标准,这样就为运-20在民用机场使用创造了条件,此前配备的D-30KP-2发动机噪声太大,在民用机场运用就受到限制,另外噪声降低还改善了飞机舒适性,缓解人员紧张和疲劳,这一点非常重要,运-20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大型飞机,未来国产大型预警机、空中加油机、电子战飞机可能都需要在运-20基础上改装,这些飞机都需要长时间在空中执行任务,如果发动机噪声太大,对于机组人员也造成不利影响,换装WS20之后,发动机噪声降低,更加适合长途和长时间飞行,改装效果也更好。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