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最恐怖的炮弹,坦克完好无损,车内乘员无一幸存
www.wforum.com | 2019-04-17 21:42: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恐怖的炮弹,坦克完好无损,车内乘员无一幸存

    春秋时期,鱼鳞甲开始出现。这种铠甲由细密的鱼鳞状铁叶组成,受到外力时会相互支撑形成弧面,卸去袭来的刀剑类冷兵器。为了对付这种铠甲,鞭、锏等钝兵器应运而生。再完好的鱼鳞甲,也会将鞭、锏击打带来的冲击力传给人体,起到隔山打牛的效果。

     这个原理很快应用到现代军事中。19世纪下半叶,铁甲战舰登上战争舞台,传统的弹药很难对它造成伤害。为了对付德军战舰,英国人发明了一种新型炮弹,里面填充塑性炸药。当弹头命中装甲时,炸药就会像膏药一样贴在上面然后爆炸,产生的几百亿兆帕压力足以震碎坚硬的装甲。装甲内壁向墙皮一样脱落,高速横扫装甲内部空间,没人能在这样的钢铁暴雨中幸存下来。

     二战时期,碎甲弹应用于陆地反装甲。碎甲弹命中目标后,装甲的背面会受到严重破坏,从装甲上剥落出一大块碟形破片,也有的是数片碎块,碟片厚度约为10-20mm,直径比药柱略大。崩落现象出现后,装甲崩落处中心比两侧深,有较多撕裂锐棱,侧面带有约45°剪切角。这种破片飞出的速度在10-300m/s,因此又巨大的杀伤和破坏作用。

     诡异的是,碎甲弹对装甲外部不会造成明显的破坏,主要是为了杀伤坦克内的车组人员。从外表看,遭受攻击的坦克并没有什么大碍,但车内的成员却经受了一场钢铁暴风雨的洗礼,早已成了血浆肉泥。

     碎甲弹可以一弹多用,适用范围广,只要能命中,就能有效碎甲,有效距离远,所以在60年代碎甲弹的发展非常迅速。从70年代起,各国开始广泛采用复合装甲,碎甲弹的作用效果大大降低,只能崩裂第二层装甲,无法杀伤内部乘员了,因此大部分国家已将这种弹药从坦克上撤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