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村民挖出疑99坦克炮弹当废铁卖 价值万元仅能卖34元
www.wforum.com | 2019-04-16 19:13: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军武菌看到了这样一则新闻:4月12日,安徽凤阳的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发现一户村名家中墙角竟然放着一枚炮弹!一问才知道是村民在挖野菜时候挖到的,掂量着挺重,准备拉去卖废铁!

村民挖出疑99坦克炮弹当废铁卖 价值万元仅能卖34元

  差点被拉到废品站的“废铁”

  炮弹外壳上有DTB-125的字样,要知道DTB-125是中国125毫米坦克炮发射的榴弹,中国拥有125mm坦克炮的家伙也不多,常见的就是96式坦克和99式坦克。DTB-125弹头重23公斤,按市场行情,卖废铁的话这枚价值上万的弹头能卖34块钱。

  而且这种未爆弹,引信已经处于解除状态,就是该爆未爆状态,相当危险。大家如果平时碰到了这种情况,一定不要自己挪动,赶紧报警找专业人员处理。

  看这颗炮弹品相还很新,说明是近期被发射埋于地下的。我们再来看看上世纪40年代埋在地下的武器被挖出来的都是什么状态:

  相信俄罗斯的挖土党大家一定有所耳闻,在俄罗斯西部地区,因为发生过战争而使得当地的地下埋藏了不少战争遗迹。有很多军迷及历史爱好者自购装备去探寻,甚至有不少爱好者组团去寻找发掘,这群人被我们戏称为“挖土党”。

村民挖出疑99坦克炮弹当废铁卖 价值万元仅能卖34元

  并挖掘出一辆参加过卫国战争的T-60坦克

  提起他们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近些年我们时不时的会在网上看到关于他们的新闻,小到勋章,大到坦克,没有他们挖不出来的。不过问题来了,为什么俄罗斯这个国家能挖出崭新的步枪,而中国却啥也挖不出来?

  没错,我们也是二战的主要参战国,曾在我们的国土上与上百万日军进行过交战,不过,我们的条件与俄罗斯真心不能比,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1。历史原因

  我们都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苏德战场,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规模最庞大、战况最激烈、伤亡最惨重的战场。在这里,苏德双方总投入兵力达上千万,武器装备更是不计其数。

村民挖出疑99坦克炮弹当废铁卖 价值万元仅能卖34元

  但苏联当时地广人稀,很多战事都是在野外进行,一场战事结束后,战场便很快被遗忘。加之冬季作战时,天气寒冷,打扫战场难度大,遗留装备也是正常的。还有就是战争中战局变化莫测,如果打扫战场的话可能会浪费时间贻误战机,影响战争进程甚至走向,故没能得到及时打扫。有些则是密封严实故意埋藏,等待日后使用,结果因种种原因在没能回来取走。这就给俄罗斯的挖土党们提供了物质基础。

  而抗日战争时期,中日之间的各大战役,均是发生在人口较多的区域,且在战役结束后双方都较注重战场的打扫及尸体的收殓。而敌后战场上,由于日军封锁,物资极度匮乏,我们在战斗结束后常常尽可能的收集可用物资。借用一句网友的话来说,最多给小鬼子留条兜裆布。所以,在中国挖土的物质基础不是很丰富。

  2。地理原因

  俄罗斯位于欧洲部分的西部地区,多是森林草原带,土壤多为黑钙土,土质偏中性,对金属装备腐蚀较小。部分落入沼泽的装备更是受到沼气的保护,使得完好的保存了下来。

村民挖出疑99坦克炮弹当废铁卖 价值万元仅能卖34元

  而中国土壤酸碱分布大概为“北碱南酸”,即北方土壤偏碱性,南方土壤偏酸性,都不太利于埋藏装备的保存,挖出来后根本认不出装备的本来面貌,只能当做废铁卖。(这不是把125榴弹拿去卖废铁的理由!)

  2015年5月10日,乐陵市黄夹镇吴家村一村民,在自家田地里挖出了二十多支侵华日军遗留枪支,不过已面目全非。

  3。专业原因

  俄罗斯挖土党成员们经常开着越野车,带着专业的金属探测器和锄头进入山林里边进行发掘,整个发掘文物的过程简直就像专业的考古队员一样。毕竟这项工作除了会挖出一些枪支徽章外,更多被挖掘出来的还是那些子弹、手榴弹、炮弹等有危险的爆炸物,而非专业人员呢,一般真不好辨识和处理,搞不好就会出现人员伤亡。

  中国民间这方面的专业人员也比较少,对这些比较危险的物品缺乏认知,更不要提正确的处置了。2016年1月29日,武汉东西湖区走马岭农场四大队一村民在清理鱼塘时挖出个一百多公斤的大铁疙瘩,遂以50元的价格卖给了废品收购站,后经公安局炸弹专家鉴定,此为抗日战争时期遗留的一枚航弹。

  还有一点我们也没法跟俄罗斯比,苏德战争期间,交战双方都是使用常规武器进行交战。而日军侵华时,他们在中国土地上多次使用毒气弹及细菌武器,这比常规爆炸物还要危险。

  4。经济原因

  俄罗斯的挖土党们受惠于自然条件,经常能挖一些成色较好的装备或者物件,而这些东西往往不缺市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收藏家还是机构,都愿意出高的价钱去购买,这使得挖土党这个工作有利可图。

  用油纸包包裹保存完好的枪支

  举个例子,曾有一俄罗斯小伙在莫斯科附近沼泽挖到一支成色较好的莫辛纳甘,经修整打磨后卖给了一名曾参加过卫国战争的老兵,卖了23万卢布,约2万多人民币。而莫辛纳甘在卫国战争时期的造价才为40多美元,无本万利啊。

  中国就不要想了,冒着被炸死炸伤甚至被毒气细菌武器伤害的风险,挖出几斤废铁,卖上几十几百块钱?太不值当了。

  尽管在中国的土地上想挖出品相上乘的战争遗留物器无异于痴人说梦,但最后军武菌还是要再次提醒大家,遇到这种形似炮弹的不明金属可千万不要挪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