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除洲际导弹 还有啥装备最能代表中国武器暴力美学?
www.wforum.com | 2019-04-14 19:09: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除洲际导弹 还有啥装备最能代表中国武器暴力美学?

  说到哪款武器最能代表中国的暴力美学,每个人可能都有自己心中最具有暴力美的国产武器。有可能是游击战的重火力神器——107毫米火箭炮,简单粗暴而不失威力;有可能是40毫米口径的LG5型狙击榴弹发射器,配备装有先进火控系统的瞄准镜,精度高,射程远,威力大;有可能是89式自行火箭炮,安装40管122毫米火箭弹发射器,能够完全覆盖目标;有可能是03A远程火箭炮,配备远程制导火箭弹,能够对加固目标进行清除;也有可能是052D驱逐舰装备的H/PJ-45A型130毫米舰炮,使用远程滑翔炮弹时射程达到惊人的120公里,持续射击时的打击效果相当于一个常规炮兵营……

  不过,我认为最能代表中国暴力美学的武器,当属一款同样赫赫有名,射击场面相当震撼的武器,那就是中国的1130近防炮。目前辽宁舰、002航母、052D驱逐舰、055驱逐舰以及部分054A护卫舰都装备这款近防炮,拥有优异的近防能力。

  中国近防炮的发展起步是比较晚的,但是后劲十足,通过引进消化俄罗斯近防炮技术,中国先是研发装备了730近防炮,然后又迅速推出1130近防炮。目前1130近防炮的最高射速达到史无前例的11000发/分,号称万发炮,综合拦截能力已位居世界第一。

  而且为了提升拦截反舰导弹的效果,1130近防炮还采用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APFSDS),比起730近防炮使用的脱壳穿甲弹(APDS),前者拥有更加稳定的飞行姿态,冲击力大,穿甲毁伤效果更好。要知道,目前很多先进反舰导弹都使用半穿甲战斗部,本身防御能力就比较强,有可能出现脱壳穿甲弹击中反舰导弹后战斗部继续撞向舰艇的情况,而APFSDS就能够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除了火力强大,1130近防炮还配置了先进的厘米波火控雷达和光电探测系统,它们的探测作用距离远超过1130近防炮的最远射程,可以率先发现来袭导弹,火控系统会自动编排出拦截顺序,选择最佳的拦截路径,极大提升拦截效果和精度。

  众所周知,近防炮属于军舰的最后一道防线,而1130近防炮已经成为中国海军很多新型主战舰艇的最后护身符,假如一枚反舰导弹以2马赫的速度冲向中国军舰,1130近防炮能够在最后5秒的时间内迅速打出800多发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给来袭反舰导弹送上完美的弹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