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美俄核潜艇:美国94分贝,俄100分贝,中国是多少
www.wforum.com | 2019-04-11 19:35: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俄核潜艇:美国94分贝,俄100分贝,中国是多少

    我们知道,在潜艇降噪这一领域,世界上做到最好的国家是美国,他们在潜艇领域的研究可以说是技艺超群。主要得益于上个世纪开始,美国就十分重视海军的发展,所以到了本世纪,美国只要是涉及到海军的武器装备都不会太差。美国核潜艇的降噪率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高的,也就是噪音是世界上核潜艇中最小的。

     美国海狼级核潜艇相信大家应该并不陌生,这款核潜艇是美国服役的第四代核潜艇,它的水下噪音分贝只有不到94分贝,可以说非常先进了,因为能够做到水下噪音100分贝以下的潜艇都是相当厉害的。大家都知道,俄罗斯也是世界上核潜艇强国,所以他们国家的核潜艇技术自然也非常高。俄罗斯有一艘十分强大的核潜艇,叫台风级核潜艇,是目前世界上体型最大,战斗力最强的核潜艇,那么它的水下噪音是多少呢?

     据俄专家表示,因为台风级核潜艇体型较大,所以需要足够的动力才能保障在海洋中快速航行。那么想要足够大的动力就需要更多的能量输出设备,这些都是噪音的来源。不过即便如此,台风级核潜艇仍然将噪音水平控制在了100分贝,刚好和海下噪音水平相持平。我国的早期核潜艇水下噪音非常大,所以很多西方国家给中国的核潜艇起了一个外号,叫“水下拖拉机”,噪音分贝高达170。后来我国在技术上不断升级改造,将潜艇噪音分贝降到了140以下。

     但我们知道,海洋噪音分贝是100,高于这个值很容易就被声呐识别到。这在战时根本起不到隐蔽作用。后来到了我国最新一代核潜艇095核潜艇时,我国采用了七叶螺旋桨和填角结构,而且实用马伟明院士的全电推进技术,如今的噪音水平已经可以控制在98分贝左右了。那么下一个目标将会朝着98分贝更低的水平进发,争取做到世界领先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华为表现出的生命力十分惊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