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度引进T90MS主战坦克 居然比中国外贸VT4坦克便宜
www.wforum.com | 2019-04-09 20:41: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引进T90MS主战坦克 居然比中国外贸VT4坦克便宜

印度确定引进460辆T-90MS主战坦克,单价410万美元

  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已经批准印度陆军采购T-90MS主战坦克计划,这表明在2020年之后T-90仍然是印度陆军主力坦克。

  从海外媒体报道来看,印度陆军此次以19.5亿美元单价引进460辆T-90MS主战坦克,这些坦克将装备印度陆军大约10个坦克团。它将与现有的T-90S主战坦克形成高低搭配。

  T-90MS主战坦克是俄罗斯T-90S主战坦克改进型,后者也是印度陆军在新世纪主力坦克,它在T-90S主战坦克基础换装了新型125毫米滑膛炮,可以发射俄罗斯新一代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终于不用3BM42穿甲弹了,另外还升级了火控系统,增加了车长昼夜周视观瞄镜,它也是俄罗斯第一辆配备有车长昼夜周视观瞄镜的主战坦克,真正具备了猎-歼作战能力,另外它也采用了遥控武器站,增加了高射机枪射击精度,防护方面也进行了升级,配备新一代复合装甲和化石反应装甲,另外炮塔采用了尾舱,增加了坦克战场生存能力。

  不过发动机是T-90MS主战坦克一个短板,由于俄罗斯新一代坦克柴油发动机研制进展迟缓,所以T-90MS主战坦克采用的是V92S2F涡轮增压发动机,它是T-90S主战坦克V92发动机改进型,功率由980马力提高到1150马力,V-92发动机又是T-72坦克V-46改进型,从印度陆军T-90S在俄罗斯坦克两项赛来看,V92发动机热负荷较大,V92S2F进一步增加功率,热负荷更大,所以高温高原环境下性能很难让人感觉乐观。另外T-90MS还采用了AMT变速箱,实现了自动换档,也可以转换为手动换档,机动性能比T-90S主战坦克有较大提高,但是它的传动系统与西方新型坦克的综合传动系统相比还是有较大差距。

  印度陆军此次采购T-90MS主战坦克单价大约为410万美元,这个价格对于三代主战坦克来说,可以说是一个良心价,别说昂贵的西方主战坦克,就是泰国从中国引进的VT-4主战坦克,单价已经超过500万美元,当然我们不知道这个价格包不包括后勤保障方面费用,前面说过印度陆军装备有大量的T-90S主战坦克,T-90MS作为T-90S改进型,许多部件、系统可以通用,这样就降低后勤保障方面成本和费用。

  这个价格也表明印度陆军应该不会再采购国产阿琼主战坦克,按照此前海外媒体报道,印度国产阿琼主战坦克最新报价已经达到800万美元,几乎是T-90MS主战坦克2倍,还要考虑到阿琼主战坦克战斗全重已经超过60吨,印度陆军装备这种坦克之后,还要对后勤保障设备、道路运输进行全面升级、综合换算下来,成本高的惊人,而T-90MS主战坦克战斗全重只有50吨,比T-90S坦克没有高多少,对于道路运输等方面要求较低,进一步降低了成本和费用。

  实际上印度陆军已经不认为本国坦克工业能够研制现代主战坦克,甚至连引进技术国产化都成问题,T-90MS主战坦克将由俄罗斯提供组件,印度国内坦克厂进行组装,而不是俄罗斯提供技术进行国产化,原因就是印度国内T-90S主战坦克生产缓慢,质量也非常糟糕,在这种情况下,印度陆军决定直接引进T-90MS主战坦克,以保证部队作战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