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难怪宁愿重金也不愿研发,否则将成第二个印度
www.wforum.com | 2019-04-08 20:27: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难怪宁愿重金也不愿研发,否则将成第二个印度

      战斗机作为空中主要战力,在各个国家的军队建设中都是重中之重。因为现在战争中制空权是非常的重要的,所以就要求任何国家在建设中绝对不能忽略空军的建设。但是在现在很多的国家都是从一些技术较为发达的国家那里去购买先进战机,而不是自己国家自己研制开发,这又是为什么呢?飞机的研发以及建造需要这个国家拥有相对强大的工业体系,因为飞机的设计与建造是一个囊括着多种行业的工程,所以飞机的建造难点就在这一点!因为要让自己国家的工业体系达到能够建造战机的程度,其中的投入是非常的高的,而且还会花很多的时间,就算是中国也发展了很多年才达到相应水平,难怪很多国家宁愿花重金购买也不愿意自己研发,若是盲目自信很可能将会成为第二个印度。

     印度现在已经是现在上很多国家发展自己军工业的反面教材,虽然什么都造的出来,但是在质量上真是不咋地。印度在其自主研制的的战机LCA上没少花资源,但是确是平白浪费了三十年,不得不感叹印度的自信,一个连因萨斯突击步枪都造不好的国家肯定造不好飞机,当然这两个没有什么必然关系,但是却暴露了印度那薄弱的工业能力。

      不只是印度,日本在取得了制造一部分F35部件的权限后,日本很多的大财团为了一两个部件打破了头,最后导致日本的生产成本比美国还高,这无疑是日本在面对更强大工业技术而应有的表现,那就是模仿学习,但是通过一些部件就想要逆推无疑是非常的困难的。

     没有一个很好的工业能力甚至连战机上的一个部件都造不好。比如战机上的一体成型的舱盖,虽然看似只是一个普通的玻璃罩,但是其后面确是整个聚碳酸酯化工从研发到建造的庞大产业链,没有几个国家有实力造好它。再比如发动机的叶片,这在对于材料业以及冶金等方面有着非常高的要求,不然即使造出了似是而非的东西,也只会再发生一次空难。

     总的来说,战机并不是什么国家都能参一手的,若是盲目自信,在没有扎实强大的工业体系时强行制造超出自己工业能力的造物,只会自食恶果,像是印度一样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资源造出来一个残次品,甚至还赔上更加珍贵的飞行员,无疑是得不偿失的。

     所以,对于一些工业能力较差的国家来说,与其自己研发,不如直接购买,毕竟相对于自己造无疑是实惠太多了。当然又有人说了这样国防会被别人捏在手里,但是不要忘了有资格称霸世界的就那几个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