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欧洲称:中国79式与MP7冲锋枪的性能差距在20年以上
www.wforum.com | 2019-04-08 20:23: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称:中国79式与MP7冲锋枪的性能差距在20年以上

      在二战时对于枪械种类的定位是:可单兵携带并能连续射击20发子弹以上的枪械称为:冲锋枪,如:P40、汤姆森,可单兵携带不能连续射击(射击一发到五发后需要上膛)称为:步枪,如:98K、sks。二战后轻兵器的快速发展,步枪可以进行连发(称为全自动),也同时被命名为:突击步枪,除了射速慢于冲锋枪外,在威力上和作战用途上完全超越了冲锋枪,在俄军的AK74U短突击步枪出现后,体积也接近了冲锋枪,可以说冲锋枪的战场生存空间在被突击步枪慢慢“占据”。

     冲锋枪很快从一线战场退役,而是在警事用途上使用。由于特种部队经常参与这种作战,所以各国特种部队特别是欧美的特种部队都配备了冲锋枪,这里使用多是欧洲生产的冲锋枪,具体点说都是德国HK公司生产的MP5,它几乎成为了阿尔法、KSK、海豹、SAS等知名特种部队的标配,这让MP5成为冲锋枪之王的同时,也让HK公司成为全球冲锋枪的标杆。

     中国可以说现代是轻兵器研发、生产、出口的大国,但是冲锋枪出口量非常少,同时自己使用的冲锋枪也相当少。现在我国装备的常规冲锋枪只有两种:79式和95B冲锋枪。95B冲锋枪由于是无托冲锋枪,其作战威力、人体力学性、精确度,都在MP5改进型之下,就更不用说欧洲常用的,MP7、MP9、蝎式2型等等,而且使用量也相当少。而现在常用的还是79年生产的79式冲锋枪,其枪管过长容易过热,弹匣容量较少,而且人体力学性极差使用极不舒适,虽然现在加装了战术配件,但是性能并没有提高。

     对中国冲锋枪的研发和出口,欧洲媒体曾经这样称:现在武器出口全球第四,轻兵器出口全球第三的中国,在突击步枪和便携式重武器(反坦克导弹、火箭弹)研发、生产、出口突飞猛进的时候,但对冲锋枪这一领域<没有任何提高,依旧停留在上世纪80年代的水平,现在还没有一款自主生产的冲锋枪可以装备特种作战部队。而现在欧洲的冲锋枪已经开始代替手枪作为自卫型武器使用,同时还可以作为特种作战使用,如MP7的性能和制造技术就领先中国常用装备79式冲锋枪至少在20年以上。虽然现在冲锋枪在战场上的地位极低,但是在警事和商业出口的用途上非常大,是一种不应该放弃研发的枪械种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