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四千吨护卫舰不会造其实也不止美海军一家
www.wforum.com | 2019-04-08 20:10: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千吨护卫舰不会造其实也不止美海军一家

    三体军事 国之利器第1576期 2018年应该说是俄海军开始逐渐复苏的年份,这倒不是因为俄海军准备造航母,而是这一点俄海军接收了7艘战舰,其中就包括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为什么这艘护卫舰服役引发了外界关注,关键在于戈尔什科夫号应该说是俄海军近几年综合作战能力最强的战舰。满载排水量为4500吨,基本达到当前远洋护卫舰的级别,舰首32单元鲁道特垂发装置,可装填32枚48N6防空导弹,或者全部换成9M100导弹,数量可达到128枚,一坑16枚9M100防空导弹。鲁道特垂发之后是16单元3R14 通用垂发,可装填多种反舰、对地攻击巡航导弹。

     戈尔什科夫号的防空、反舰、对地攻击是样样精通,也继承了苏式战舰火力强大的特点。反观美军3000吨级的LCS战舰,垂发数量远远不够,反舰导弹只有8枚,基本上只要挨揍的份,难怪美海军也打算不要了。

      戈尔什科夫号的亮点在于四面5P-20K相控阵雷达,在4500吨级的护卫舰上安装四面阵,也是当前非常流行的设计。不论是雷达系统还是火力,戈尔什科夫号也算得上顶尖水平,难怪美海军对俄罗斯去年服役第一艘戈尔什科夫号倍加关注。根据俄海军的复苏计划,第一步是建造1000吨至2000吨级的小型护卫舰,比如21630型、20380型等,都是轻型护卫舰的代表作。尤其是21630型护卫舰,排水量仅为600多吨,却安装了8联装垂发,可发射口径NK巡航导弹。

     从某种意义上看,21630型应该才是真正的濒海战斗舰,在濒海海域作战,并且发起对地攻击。俄海军第二步的核心正是戈尔什科夫号这样的远洋护卫舰,吨位在4000吨以上,也算是主流远洋护卫舰的吨位。戈尔什科夫号和054A护卫舰各有千秋,054A侧重性价比,需要大量生产,也就没有四面阵。但垂发数量是够了,32单元通用垂发可全部装填反舰导弹,火力也是非常强悍。戈尔什科夫号则是综合作战能力突出,且在同级别护卫舰中也是首屈一指。

     唯一的问题在于俄罗斯的发动机被乌克兰卡着,只能自研M90FR燃气涡轮,以取代乌克兰曙光生产联合体的燃气轮机。同时,戈尔什科夫号的雷达、垂发等都存在一些问题,共同导致了戈尔什科夫号从2006年下水,直到2018年才服役。如果戈尔什科夫号在2010年左右能够服役,如今也有9年的时间积累,俄海军至少能够获得9至10艘像样的远洋护卫舰,但直到今天也才一艘。

     俄海军不会造4000吨级护卫舰,美军也未能幸免,濒海战斗舰项目已经被宣判了失败,已经建成的濒海战斗舰开始研究如何进行改进,满足未来海战的基础条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