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学会抄袭了?新款高超音速武器明显仿俄军同款
www.wforum.com | 2019-04-07 20:05: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学会抄袭了?新款高超音速武器明显仿俄军同款

      本世纪以来,军事技术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许多新概念武器纷纷由理念成为现实,其中之一:高超音速武器技术,让人们有点意外的是,原本在这一技术领域处于领先状态的美国由于判断失误,错失了继续领先的机会,如今中俄在相关领域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美国却处于落后状态。

      现在中俄高超音速武器不是简单研发出来,而是已经先后实现了列装,这一情况让美军心急了,投入重金打造新导弹发起冲击。2019年3月,我们终于知道美国有了新的高超音速武器项目,刚刚公布了最新的美国空军"高超音速常规打击武器",又称:HCSW的效果图,只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一直技术领先的美军学会抄袭了?新款高超音速武器明显仿俄军同款,根据公开的想象图,以及尺寸等资料,与俄制“匕首”机载高超音速导弹完全如出一辙。

     美军对该导弹介绍有限,比如:不了解其射程多少,其实这个项目属于非公开项目,没有公开招标,直接由军方指定五家企业参与竞标,最终由洛马公司中标。

     这是一个相当急切的项目,从美国公开的资料显现,HCSW项目在2017年才算出现,当年4月份才进行立项审批,没等正式批复,即在6月29日公开发布了项目调研公告,随后又在7月21日发布研制合同招标预告,10月份才完成全部项目审批。2018年4月18日,发布正式合同授予公告,据说本应在2017年签约的,也就是说,美军本打算在6年内完成招标工作的。

     从公开资料可以知道,HCSW项目,目标为研发一款由现役战斗机和轰炸机挂载的机载高超声速导弹;任务为实际高强度作战背景下,对高价值的固定或移动目标,包括:地面与海面目标进行快速精确打击;要求包括,采用GPS/惯导复合的导航与制导方式,使用现有的战斗部。

     军方对项目要求相当高,要求全部采用高度成熟的技术以加快速度,这也许是抄袭俄式设计的根本原因:节省时间!要求到2019年下半年完成关键设计评审,相当于签定正式合同后,厂商仅有一年的时间来完成前期工作,2020年要实现首次试射,2022年形成早期作战能力。

     整个项目在60个月内完成“工程与制造发展”工作,这个要求相当紧了,为此美军相当大方了,正式合同金额就是9.28亿美元,未来5年再提供6.29亿美元,总花费约为15亿美元。

     HCSW项目仅仅为美国空军正在实施的二个高超音速武器技术项目之一,再加上美国海军的“常规快速打击”,又称:CPS项目,那么一共有3个项目,总花费至少为50亿美元,这可是一笔下不小的花费,可见美军真的急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