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战机发动机为何会喷火?真相曝光
www.wforum.com | 2019-04-05 21:12: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机发动机为何会喷火?真相曝光

     当大家看到那种与现代战争相关的电影时,一架架从天边掠过的战斗机的景象也是十分震撼的场景,而战机尾部的喷出长长的火焰也是一个壮观的现象,特别是在飞机将要起飞时这种现象更为明显。超音速飞行的战斗机的尾焰中还会出现条纹和环状,这种现象就被称作马赫环,但是反观民航飞机,大家几乎都看不到这种喷火现象,战机发动机为何不同于民航而会产生火焰呢?经过相关专家解释,真相曝光,原来与这一装置有关,那就是战斗机发动机比民航的多采用一个加力燃烧室。

      其实民航客机发动机并非不会喷火,只是它的航程稳定性一般达不到让发动机喷火的条件,而且这种喷火对发动机其实并没有什么好处,飞机喷火的原因也后很多,比如放油和发动机喘震等,而之所以战机发动机会经常喷火,是因为它多了一个名为加力燃烧室的二次加油燃烧装置。

      也就是说,民航和战机的发动机并不一样,而其中除了个别组成部件的型号不同外,他们两个的涵道比也不同。民航采用的是大涵道比发动机,这种设计会让大部分高压气体直接携带着燃烧气体通过涵道喷出而不经过燃烧室,而这种发动机都是比较大的,战机无法装配,就只能采用小涵道的发动机。

      而小涵道的发动机其他工作流程都与大涵道无异,只是它是在涡轮的后面又增加了个加力燃烧室,高压气体进入燃烧室进行混合燃烧后会通过尾部喷管喷出,它喷出的是高温高压的气流,所以有时加力是会产生很大的火焰,而客机喷出的则是低温低压的气流,而基本不会因为这种原因引发喷火现象。

      其实除了上述情况外,还有几种情况也会引起战机尾部喷火,第一就是飞机在降落前要将多余燃油放掉,其原因和舰载机不能带弹着陆的作用很相似。战机因为体型小,放油口和尾部喷气口很近,燃油被点燃也会造成这种现象;其次就是发动机的通病,咳震,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为充分燃烧的燃油随着喷口的气体喷出,发动机就会发生喷火,这种现象会战机在做高难度动作时出现,但是会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

      虽然加力燃烧能在瞬间造成很大的推力,但这十种非常浪费的行为,因为好多还未来得及充分燃烧的燃油都在这种设计下被喷出以作冲力了,而盈利为主的民用飞机则不会做出如此行为,反而他们还是不断的研究并改进如何才能最大化的提高燃油的燃烧效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