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不要小看弹壳,告诉你不知道的子弹秘密
www.wforum.com | 2019-04-05 21:07: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要小看弹壳,告诉你不知道的子弹秘密

      当今时代,手枪弹和步枪弹的弹壳用的大都是黄铜,不过德军和苏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使用的却是铁质的子弹壳。此外,美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使用的部分手枪弹的弹壳用得也是铁。即便在今天,俄军和中国军队依然在使用铁质的子弹壳。由于铁易锈蚀,所以会将弹壳进行镀铜或者涂漆处理。

     霰弹枪所使用蔽弹的弹壳大多由纸壳或者塑料制成,部分弹壳也会使用铁或铝来制作。

      铁质弹壳的优点是便宜,而且重量轻,但是加工困难,易锈蚀,所以如果不缺铜的话,还是用铜来做弹壳比较好。

     在黑火药时代,霰弹的弹壳是由纸壳或者黄铜制成,在同等口径的情况下,黄铜弹壳要比纸质弹壳贵得多。进入无烟火药时代以后,除特殊情况外,大部分霰弹的弹壳则都是由纸壳或者塑料制成。当然了,也有黄铜材质的弹壳,大都是为古董枪专门生产的。

      铝质弹壳大多用于转轮手枪和霰弹,但由于其强度不够,所以没有普及开来。但它有个优点,那就是重量轻,部分战车炮和机关炮会选择使用铝质弹壳的子弹。当然了,有些步枪弹也会选择铝质弹壳。

     黄铜是一种铜锌合金, 铜占70%,锌占30%,可以看出这不是一种便宜的材料,所以现在人们已经在研究如何用塑料来代替黄铜。不过,大家担心塑料难以保存十年以上, 而且担心在零下数十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下无法正常使用,所以至今还没有得以应用。

      弹壳的各种材质:①手枪弹和步枪弹常用的黄铜弹壳②银色的镀镍黄铜弹壳③铝质弹壳④镀铜铁质弹壳⑤涂漆铁质弹壳⑥镀锌铁质弹壳⑦霰弹的金属底纸质弹壳⑧霰弹的全纸质弹壳⑨霰弹的全塑料弹壳

      弹壳存在各种各样的形状,大致分为以下几类。

     ①凸缘式弹壳。凸缘式弹壳的底部呈圆板状,发射后很容易被抛出,多被用于转轮手枪和震弹枪,代表作有45LC手枪弹和三八特种子弹(38 SPECIAL).

     ②凸缘问缩式弹壳。在发射时,弹壳内的发射药燃绕,内部压力增大,会造成弹壳的膨胀,使得弹壳紧贴药室,如果弹壳前端不缩小的话,极易使弹壳卡在药室内,抛不出去。霰弹枪使用的黄铜弹壳大都是这样式。 此外,纳t 7.62mm转轮手枪弹和500 Nitro Express步枪弹的弹壳也都是凸缘间缩式。

     ③凸缘瓶颈式弹壳。此款弹壳能容纳比普通的凸缘式弹壳更多的火药。英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使用的303步枪弹(303British),以及俄军从日俄战争到现在一直都在使用的7.62mm机枪弹都是这-样式。

     ④无缘式弹壳。此款弹壳的底部直径和弹壳直径相同。凸缘式弹壳在装入自动步枪的弹匣时,底部的凸缘会造成阻碍,非常不方便,所以就在弹壳的下部直接压出退壳沟,子弹的底部自然就形成一圈凸缘。45自动手枪弹就是此类型子弹的代表作。

     ⑤无缘间缩式弹壳。9mm卢格手枪弹(9mm Luger)和30卡宾枪弹(30Carbine)使用的都是这种弹壳。

     ⑥无缘瓶颈式弹壳。现在使用的步枪弹大都是这一类型。30 06步枪弹和308温彻斯特步枪弹是此类子弹的代表作。

     ⑦半缘式弹壳。半缘式弹壳的外形和无缘式弹壳有些相似,只是底缘稍微凸出一点而已。32自动步枪弹和38super手枪弹的弹壳都是这一样式。

     ⑧半缘瓶颈式弹壳。 半缘瓶颈式弹壳的外形和无缘瓶颈式弹壳有些相似,只是底缘稍微凸出一点而已。旧日军使用的38式步枪的6.5mm步枪弹和7.7mm92式重机枪弹的弹壳都是这一样式。

     ⑨缩缘式弹壳。此款弹壳的底部直径比弹壳直径小,所以称为缩缘式。此款弹壳在实战中用得并不多,41 Action Express手枪弹是其中的代表作。

     ⑩缩缘瓶颈式弹壳。此款弹壳在实战中用得也不多。248 温彻斯特步枪和厄利空(Oelikon)20mm机关炮用的子弹的弹壳都是这一样式。

     子弹越长威力越大吗?老外实测,结果不可思议!

     11.带式弹壳。此款弹壳在退壳沟前方的弹壳上另有一带状环,因此称作带式弹壳。458 温彻斯特步枪弹和458 American步枪弹等大威力子弹用的都是这一样式。

     12.带式瓶颈式弹壳。高速大威力子弹大都使用这样式,7mm雷明顿马格纳姆大威力子弹和300weatherby子弹是其中的代表作。不过,带式瓶颈式弹壳在实战中用得并不多,芬兰的拉蒂20mm穿甲弹和德国的20mm机关炮子弹是其中的两个特例。带式弹壳在设计的时候只注重了威力的强劲,其实弹壳的强度并不高,所以现在的大威力子弹基本上都不再使用这一样式了。

     打仗的时候,在战斗完后派人去捡弹壳进行复装,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弹药补给较为困难的军队或游击队中,弹药补给情况好的军队,一般是不会去捡弹壳进行复装的。现在复装子弹,一般是国外民间枪械玩家,为了节省,自己复装发射过的弹壳。复装子弹就是在弹壳中,重新装填底火、发射药和弹头。

     弹壳大部分是以黄铜制成,也有部分使用钢铁制成,在这里,黄铜制成的弹壳相比于钢铁制成的弹壳,更适合进行复装。这是因为黄铜的金属弹性较好,延展性也较好(黄铜制成的弹壳由于比较柔软,因此比较容易进行翻修)。而钢铁材料由于延展性较差,并不适合进行复装。

     但是黄铜制成的弹壳也有金属疲劳的问题,因此为了安全起见,同一个弹壳不宜复装太多次。而且在复装之前,必须仔细检查弹壳,如果有变形或细小裂纹就不能进行复装。

     现在国外枪械爱好者,之所以经常进行子弹复装,是因为复装子弹所花的钱,要比购买全新子弹便宜一半,而且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使用各种各样的弹头来提升准确性。只要有一台冲压机,他们就可以在自己家完成子弹复装。

     子弹复装有以下几个步骤:

     1.修整弹壳:由于使用过的子弹弹壳,大多会有轻微的变形,所以第一步工作,就是对这些轻微的变形进行修复。

     2.去掉旧底火:在修复完弹壳之后,就需要将原先使用过的底火杯去掉(拳师式底火要比柏丹式底火更适合复装工作)。

     3.安装新底火。

     4.在安装好新底火后,就可以开始装填发射药了。这一步骤很简单,就是将发射药倒进弹壳内。装填发射药装填的多少,全看射手自己喜好,迷信大威力又不怕膛炸出意外的,可以多加发射药。

     5.装填好发射药后,就可以进行最后步骤,安装弹头。将弹头装回弹壳并且做好密封,一发复装子弹就完成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