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英国新航母配套舰载预警机首飞 类似辽宁舰上的直-18
www.wforum.com | 2019-04-03 21:10: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新航母配套舰载预警机首飞 类似辽宁舰上的直-18

  不说不知道,说了吓一跳,英国海军最新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已服役,现在配套的预警机才开始试飞。代号为“鸦巢”(Crowsnest)的最新一代预警直升机,日前在英国首飞成功,它是在英国海军成熟的“灰背隼”(EH-101)大型舰载直升机基础上加装新型雷达而成的,整体上和中国海军为辽宁舰配套研制的直-18预警机类似。

  从社交媒体披露的照片来看,一架外形怪异的“灰背隼”直升机近日完成首飞,机身侧面有“一口锅”,里面就是“鸦巢”雷达,飞行不用时,其雷达整流罩朝外,以减少阻力、提高航程,而需要使用雷达时,向下偏转90度即可,整体上和英国海军上一代的“海王”预警直升机设计类似。

  2017年1月,英国国防部宣布斥资2.69亿英镑(3.27亿美元)购买10架“鸦巢”舰载预警直升机,为皇家海军2艘新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提供早期预警服务,预计在2020年和伊丽莎白女王级一起形成初始作战能力,这些直升机由洛马英国分公司作为主承包商集成,是在英国海军现役的“灰背隼”HM2反潜直升机基础上升级雷达和电子战系统而成的,因此整体造价不贵。

  从此前披露的资料来看,“鸦巢”所用的雷达,还是“海王”预警直升机上采用的泰利斯“搜水”雷达的改进型,因此还是机械扫描天线,这一点和中国海军辽宁舰上采用的直18预警直升机所用的有源相控阵天线有较大差距,其实中国海军的运8X巡逻机,也曾用过英国的“搜水”雷达。

  1982年马岛海战中,英国海军在阿根廷海军的“飞鱼”反舰导弹打击下损失惨重,2艘昂贵的42型防空驱逐舰永远沉入了南大西洋底,参战的无敌级“皇家方舟”号轻型航母也差点挨了“飞鱼”,所以战后英国痛定思痛,以“海王”直升机为平台,加装“搜水”雷达作为舰载预警机服役至今。

  应该说,以直升机为平台的舰载预警机,是很多国家海军航母的“入门”选择。俄罗斯和印度海军的航母,都选择卡-31舰载预警机,不过在滞空时间、作战半径等关键指标上,舰载预警直升机和固定翼预警机的差距非常之大,直接影响了航母早期预警的效率。

  而近期正在研发空警600新一代固定翼舰载预警机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院也传来了新进展,首架原型机或很快首飞,意味着和“小富即安”的英国相比,中国对于未来航母标配的舰载预警机发展路线,有着更加长远的打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