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万吨级大驱造价等同于航母,一发炮弹80-100万美元
www.wforum.com | 2019-04-03 20:36: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吨级大驱造价等同于航母,一发炮弹80-100万美元

DDG-1000

      可以肯定的是,美国造船行业最近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可能会拖很长时间,影响美国的百年国运,先是福特号曝出问题重重,弹射400次电磁弹射器就要大修,然后动力系统又出了故障,11部武器升降电梯只有2部能用,现在返厂维修。

      同样出重大问题还有一艘名为朱姆级的未来战舰(DDG-1000),一直拖到2013年投入使用,至今仍在“现代化”升级中,说好的双波雷达和电磁炮没了,多次出现电器火灾,海试时发动机故障被拖回港口,这些曲折主要与错误的设计有关。4月2日DDG1000朱姆沃尔特号抵达夏威夷珍珠港,仍然是有艇无弹状态!为啥没有炮弹呢?

     最初的设想是,朱姆级应该在对手炮兵无法到达的距离内攻击遥远的海岸线。为此,它的武器包括战斧巡航导弹和电磁轨道炮。电磁轨道炮的测试始于2008年,但很明显,在200到400公里范围内发射金属弹丸的电磁炮根本没有准备好,美国海军未能按计划制造出有效的未来武器。

      没办法,朱姆级实验轨道炮被拆除。在它的位置上安装了两个非常强大的AGS 155毫米火炮。由于使用了主动反应炮弹,射程达到150公里,每枚炮弹的原先计划是35万美元。

     虽然射程已经是创纪录的距离,12发/分钟内快速射击,可惜只有11公斤的弹药,考虑到打到150公里外时已经偏离目标达到50米,威力已经大减。

     换炮也没能挽救朱 姆级的命运,最初的计划是建造32艘朱姆级驱逐舰,每舰备弹64枚。然而,计划中的驱逐舰数量已经减少到3艘。这是因为,由于这艘价值45亿美元的巨大战舰,它的战力不再与这艘船的造价相称。45亿美元是个什么概念呢,可以造一艘尼米兹级航空母舰了!考虑到才·者的实际战力,美国海军肯定愿意选择一艘航母,而不是朱姆级,所以朱 姆级悲剧了,订单一下改成三艘。

     由于批量生产太少,成本大幅度增加,再加上折旧和维修,价格飙升,炮弹价格爆涨到100万至80美元。

     美军的初衷是用这型战舰的舰炮远距打击陆地目标,替代昂贵的巡航导弹。然而,现实是,一发炮弹的价格与一枚“战斧”式巡航导弹已经相差无几,后者贵出20万美元,但是射程超过1000公里。

     因此,随着弹药产量的急剧下降,一枚炮弹的价值将上升到惊人的80万美元。考虑到维护和折旧,价格飙升了近2倍,五角大楼拒绝了这种疯狂的挥霍。因此,AGS主炮被决定拆除,现在五角大楼正在努力用其他主炮取代他们。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一艘如此现代化的驱逐舰已经两次动力故障,出海后用拖船拖回来,不得不送回船厂修理动力装置故障,船上正常供电系统的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舰船中压直流系统设计有缺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