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世界上唯一出口过的核武器,威力丧心病狂
www.wforum.com | 2019-04-02 20:48: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但凡有点军事知识的人都知道,核武器作为有核国家最重量级的威慑兵器,是绝对不会出口的。如果有人告诉你,世界上真的有国家向另一国出口了核武,可能很多人都不会相信,但这是真实的。1957年,美国向加拿大出口了近千枚核战斗部航空火箭弹,能将半径300米内的任何飞机融化,堪称丧心病狂,这是历史上唯一一次核武器出口。但是它很快就被对手苏联用意想不到的方式击破了。

     这些火箭弹名为AIR-2A“妖怪”核火箭弹,是一种截击机携带的对空火箭,专为苏联轰炸机打造。上世纪五十年代,苏联建立了庞大的轰炸机群,足以威胁到美国本土,而当时战机的战斗还主要靠机炮,美军没有足够的战机应对它们的进攻。为此美军开始利用缴获的纳粹技术,研发对空火箭弹,希望提高截击机对轰炸机群的打击力。

     在那时,核威慑体系还没有成熟,双方设想的都是打灭国之战,因此发展武器时都在做最坏的打算,美军将目光投向了核武。在发展了几款常规火箭弹后,美军制造出了一枚直径37厘米,重量400千克的巨型火箭弹,并用它搭载一颗当量1500吨的核弹头,研制成了“妖怪”核火箭弹。

     在实验中这颗火箭弹展现出了强大的威力,在空中爆炸时,它的光辐射能将半径300米的飞机蒙皮融化,冲击波能将1000米半径的所有飞机撕成碎片,按照轰炸机密集编队的排列,这一颗火箭弹就能击毁数十架轰炸机。美军一共制造了数千枚AIR-2火箭弹,并出口给了加拿大,用它建立起了一道空中核长城。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在六十年代之后,苏联转变了发展方向,试图用导弹优势抵消美国的航空优势,来自苏联的空中压力迅速减弱,这些火箭弹就失去了意义。同时,导弹技术的飞速发展让战机可以同时应对多架轰炸机,而且没有核污染问题。六十年代之后AIR-2火箭弹就停止了生产,但它们一直被装备到八十年代才被退役和处理。

     现在来看这种武器不可谓不疯狂,也有自己的道理,但它们现在早已经失去了效果。美军研制它是为了应对苏联成千上万的轰炸机群,而航空技术的进步让轰炸机的价格一步步上升,二战中的千机大轰炸场面几乎不可能再现,空空导弹配合足够数量的战机就足以抵挡攻击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