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日本建造新一代神盾舰 但火力远不及中国055大驱
www.wforum.com | 2019-03-29 19:38: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建造新一代神盾舰 但火力远不及中国055大驱

资料图:日本27DDG驱逐舰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海自目前最先进的驱逐舰27DDG在去年7月30日下水,随后进行舾装,预计在2020年3月交付使用,同级舰则需要延后一年左右的时间,届时两艘战舰服役以后,日本距离“88舰队”又近了一步。

  按照日本海自公布的消息来看,这款战舰的作战能力非常强悍,从基础上来说就不低于日本海自之前的“爱岩”级驱逐舰,因为装备了基线10和新一代宙斯盾系统的原因,拦截能力甚至还超过了美国海军的阿利伯克ⅡA型。它的下水同样在日本国内引起较大的反响。于是日本国内就有人称它可以完爆055型大驱,然而事实真相是这样的吗?

  27DDG与中国055型大驱则不可同日而语矣!

  27DDG是日本海自最新一代宙斯盾驱逐舰,从公开的资料来看,该型舰标准排水量8500吨,满载排水量10250吨,吨位超过了爱宕级,服役后将它成为海自吨位最大的主力驱逐舰(出云级和日向级不计入)。27DDG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全燃-电力复合推进系统。

  此外舰上的雷达和电子战系统也得到了更新,使之具备更强悍的反导及防空能力。但在其它方面,27DDG似乎并没有什么亮点,此前热吵的128垂发被证明是子虚乌有,仍然维持着爱宕级的96单元的MK41垂发 ,即使是美国海军的阿利伯克,它的打击能力都超不过055大驱。从阿利伯克驱逐舰来看导弹包括2座MK41型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发射“战斧”巡洋导弹、“标准”SM-2MR舰空导弹、“阿斯洛克”反潜导弹、2座4联装“捕鲸叉”反舰导弹发射装置、先进型“海麻雀”舰空导弹。

  火炮包括一座MK45型127MM炮、2座MK15”密集阵”6管20MM近防炮。鱼雷有:2座MK32型3联装324MM鱼雷发射装置、发射MK46鱼雷、雷达1部:SPY-1D“宙斯盾”相控阵三坐标对空搜索、火控雷达1部:SPS-67(V)型对海搜索雷达、3部SPG-62型火控雷达、1部URN-25战术导航雷达。你要知道,这艘驱逐舰将会是作为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有力补充,美国人会让它搭载先进武器?

  我国055型大驱的舰长为188米,舰宽23米,比之27DDG的舰长170米,舰宽22米,要整整大上一圈。055大驱标准排水量为11000吨,满载排水量为12500吨,足足大了2000多吨。055型导弹驱逐舰是中国海军第一款一服役,就在平台和设计理念上,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甚至有局部设计领先世界先进水平的舰船。在这点上,055型导弹驱逐舰下水对中国海军的意义,不亚于前不久刚下水的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

  055大驱的武器装备更是先进:垂发武器系统:前64后48,共112个垂发单元。055的通用垂发是直径850*850毫米、长度9米的冷热共架垂发系统。比美军正在发展的MK57还要大。055垂发的巨大的容量不仅可搭载海红旗-9、鹰击18系列,还将包括后续的反导导弹和再入式反舰导弹。Mk41最大搭载上限为战斧,055垂发拓展性能更好,且是冷热共架,优势巨大。

  武器上, 055搭载的是海红旗-9B区域防空导弹(射程约200公里),海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射程十几公里),及陆攻、反舰鹰击-18系列亚超结合巡航导弹。

  近防系统, 055采用1130近防系统。 055上的是优化后的130mm舰炮。055有双机库配置,舰载直升机是直-20。隐身性能上,055也有胜出,因为至今据说还只有美国海军的“朱姆沃特”DDG1000及以上的三艘特级驱逐舰才是世界上隐身最好的驱逐舰。

  综上所述:055大驱成为亚洲第一是当之无愧的了,自2017年6月份以后就陆续有同等及以上的驱逐舰如同下饺子一样下水,届时有6艘这样的驱逐舰交付军方使用,中国海军实现弯道超车,大大提高了国人的安全感。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