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天字号"造岛神器"出马 总师直言绝对最先进
www.wforum.com | 2019-03-24 20:57: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字号"造岛神器"出马 总师直言绝对最先进

      近年来,中国的制造业蓬勃发展,从2008年到2016年,中国制造业以94%的速度快速成长,而美国和日本两国分别仅为3%和2%,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取得了众多喜人的制造业成就,其中,最大挖掘深度为35米、理论每小时泥挖掘量6000立方米的新一代重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便是成就中的一员。

     通俗来讲,该船是一艘挖泥船,主要负责对江河湖海机型疏浚,并对人工岛屿进行吹填,也可以将其称作"造岛神器",这也再次说明了中国"基建狂魔"和"地图编辑器"的身份名副其实。

     近日,"天鲲号"重型自航绞吸船顺利完成通关手续并自连云港踏上了首次投产启航之旅。"天鲲号"是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制的重型疏浚利器,该船同"天鲲号"同为"中国智造"的"天字号"疏浚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目前在全球30多个国家的工程建设中高效服役着。在首航前,中国交建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就指出该船尽管不是全球最大的挖泥船,但肯定是最先进的。

     在今年进行的挖泥试验中,"天鲲号"装备的智能挖泥系统大显身手,该系统在"天鲲号"上首先应用,使中国的疏浚技术又进入更到的阶段。有了该系统,"天鲲号"就能进行无人挖泥作业,而且还能依照施工地点的客观情况,对动作进行自动处理调解,以便生产效率能长期处于高水平状态。

     而去年,"天鲲号"更在大连进行岩体挖掘试验。这一试验在高产量和低能耗的框架下进行。"天鲲号"在试验中开展了绞刀挖掘岩床的姿态试验、不同刀齿试验、绞刀转速试验等试验。到了最后,"天鲲号"顺利完成了60兆帕硬度的岩石挖掘试验,在最初设计时,挖掘强度则为50兆帕标准。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拥有15千米远程输送能力的"天鲲号"在今后将是中国建设海疆的大国重器。

     填海造陆工程除了能有效促进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以外,还可以更好地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这对一个国家的经济和国防安全而言极具意义。尤其是中国在南海开展广泛的填海造陆工程后,就允许这些地方建立永久军事基地,且南海广袤无垠,这些岛屿可以作为不沉的航母,有效延伸我军战机的作战半径。还可以部署导弹部队和作战舰艇等,南海一旦遇到紧急状况可以迅速做出反应。而且,还能在上面建立雷达站、监控站等设施,对周边海域和空域上的一举一动进行观察。

     中国自2013年到2018年,已经在南海主权海域广泛开展了填海造陆工程,各个岛屿的建筑工程也进入尾声,尤其是永暑礁、渚碧礁和美济礁上的永久机场已经彻底建成,永暑礁上的机场已经通航。

     未来,"天鲲号"等挖泥船的极端重要性将充分显现。那么,"天鲲号"工作效率究竟处于什么水平?"天鲲号"船体工程师曾对媒体讲述,如果让"天鲲号"挖泥并将奥运体育馆——"水立方"完全填满,在保持最大功率运作的情况下可以在6天就能完成这项任务。

     鉴于"天鲲号"等我国"天字号"造岛神器的工作效率突出,中国商务部早在2017年就正式发文称,为了维护总体国家安全决定对大型挖泥船进行出口管制,即没有经过国家的许可,任何组织和个人绝不可以将其出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