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探测距离1000公里,性能提升30倍
www.wforum.com | 2019-03-24 20:34: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探测距离1000公里,性能提升30倍

      SPY-6预警雷达在夏威夷完成了最后一轮测试,成功跟踪到弹道导弹目标。SPY-6雷达也是美军伯克级Flight III驱逐舰的标配,所对应的宙斯盾作战系统为基线10,预计在2023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第一艘搭载SPY-6雷达的伯克级为DDG-125,目前正在建造中。SPY-6雷达与目前安装在伯克级上的SPY-1D雷达相比,探测距离提升到1000公里,性能提升30倍,可面对更多的反舰巡航导弹威慑。

      SPY-6雷达使用的基本单元为RMA独立发射模块,每个模块为三边2英尺的盒子,可根据舰艇上层建筑的形状堆砌成不同的尺寸,满足各种舰艇安装需求。这也意味着SPY-6雷达是可以增强配置的,通过增加RMA独立发射模块实现雷达尺寸的增大。

       对于目前已经在使用SPY-1D雷达的Flight IIA驱逐舰,甚至更早的伯克级,美海军正在酝酿新的升级方案。随着中俄反舰巡航导弹的增多,伯克级的防空压力不断增大,美海军认为有必要对Flight IIA及其之前版本的伯克级雷达进行升级。当然,升级必然会使用SPY-6雷达,据美海军的公开文件,SPY-6雷达换装已经作为2020财年预算的一部分,至少有24个RMA组件已经开始采购,安装在Flight IIA驱逐舰上。值得一提的是,Flight IIA上使用的RMA组件数量要低于Flight III驱逐舰,Flight III上的SPY-6需要37块RMA组件,而Flight IIA只需要24块。美海军2020年之后建造的FFG(X)未来护卫舰只要9块RMA组件即可。

      显然RMA组件的多少可决定一艘舰艇的防空能力,通过配置不同数量的RMA组件,防空火力也就基本确定了。美海军的目标是将所有的伯克级都升级到基线9以上版本,在维护上雷神公司称直接更换RMA组件就可以完成维护。升级之后的伯克级最大任务就是对抗中俄的反舰巡航导弹饱和攻击,美军认为中俄反舰导弹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FFG(X)护卫舰与Flight III驱逐舰采用相同的发射模块,也让维护变得更加容易,雷神公司给出的SPY-6雷达优势在于在高杂波和强干扰环境中提供数字波束,可对抗多枚巡航导弹发起的饱和攻击。这一点应该是美军比较看中的,也是当前美海军航母编队最缺乏的防空能力。

      这种危机感上一次出现还是苏联时期,美海军用SPY-1D建立了早期的反导模式,但随着反舰巡航导弹技术不断飞跃,超音速、智能规避等对抗措施的出现,使得SPY-1D已经无法胜任要求,也让美海军心里发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