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度LCA亮相马来飞行四平八稳像客机 输枭龙指日可待
www.wforum.com | 2019-03-24 20:23: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LCA亮相马来飞行四平八稳像客机 输枭龙指日可待

  2019年1月,皇家马来西亚空军参谋长丹斯里。阿芬迪。布安证实,向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企业和韩国航空航天公司(KAI)发出了信息邀请书 (RFI),邀请三家公司根据马来西亚空军轻型战斗机(LCA)项目的要求提供单发战斗机报价。

  尽管布安拒绝确认马来西亚空军具体招标的战斗机数量,但是国际惯例,最少也得购买一个中队到2个中队,总数大体在24架,不然一款战斗机就10多架,为此要建立一套完整的维修保养使用体系,代价巨大,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几乎等于毫无意义。

  最近印度国产光辉战斗机在马来西亚兰卡威国际海事和航空航天展览会上亮相,并邀请马来西亚空军飞行员和技术人员参观,甚至还将进行试乘或者测试。

  当然,最近从兰卡威传来的消息,光辉战斗机这次推销,非常“赶人”,用摄影师的话说就是和中国巴基斯坦合作的枭龙战斗机相比,完全不在一个位面,起飞慢悠悠,抬头很慢,盘旋加速爬升滚转,都不像一款战斗机,而像一款老人机。

  从飞行表演的实拍图像来看,飞机也确实显示了达索公司气动设计的精髓,飞机拉出了预定的涡流,和幻影2000战斗机相比可控迎角更大,理论上来说性能更强悍,假如印度人少装点电子设备的话。

  印度的LCA光辉战斗机机翼设计是达索公司完成的,达索公司在幻影2000战斗机完成之后,很快就发现了幻影2000战斗机的弱点:飞机最大升力系数出现角度太大,超过24度,几乎接近飞机可控攻角的极限区域,本质来说可以算不可控,最终经过一番努力,对幻影2000战斗机根部采取切角设计,得到了LCA战斗机的机翼布局。这种设计立即带来了巨大的好处,在内侧切角后,在两个后掠角交接处形成了一个突起的角,这个角在比较小的迎角时就能产生一个细长而稳定的涡系,这个涡系延前缘缝翼的后部展向扩散,可以在整个机翼外段形成稳定的涡升力体系,通过控制切根的角度和尖角的位置,可以使这个涡在大多数可用迎角时流经机翼剖面升力最佳区域。

  由于利用了涡升力,切根三角翼大大提高了升力系数,实验表明,在11度迎角,切根与未切根的三角翼升力系数相差30%以上,最大升 力系数区域移到比较小的迎角范围,比如22-26度,进入可控区域,实现了大幅度增加可用升力系数。

  采用了先进的气动设计,为何还飞的那么难看?

  主要原因是,印度人“减肥”失败,飞机空重从原始设计5.5吨,暴增到6.6吨,而发动机推力没有太大变化,同时代的美国F20虎鲨战斗机,采用了类似的F404发动机,空重只有5.1吨,空重急剧攀升,对于飞机机动性至关重要的推重比立即恶化,飞行性能下降就毫无疑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