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公布8倍音速导弹,一枚可摧毁万吨级巨舰
www.wforum.com | 2019-03-21 20:22: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公布8倍音速导弹,一枚可摧毁万吨级巨舰

    众所周知,美国拥有强大的航母战斗群,11艘航母率领一大帮驱逐舰等军舰在地球五大洋巡逻,显然整个地球的海洋成了美国的后花园,美国的航母战斗群还有一个优点,可以随叫随到,总能在短时间内快速到达战场,让敌人猝不及防,因此,世界多国都积极研究如何打击美军航母战斗群。

      当今,东方大国已经有了东风21D和东风26导弹,这是世界上唯二的反航母导弹,只需一两枚就能摧毁一艘万吨级航母,这不,俄罗斯近日又透露出一件事,今年年底,俄罗斯海军将试射舰载版的“锆gào石”反舰导弹(3M-22),一旦成功,将是世界上第二款反航母利器,和东风26导弹并肩,此消息对国外产生了极大的震动。

     在讲“锆石”反舰导弹之前,很有必要讲讲来龙去脉。早在美苏冷战时期,面对美军咄咄逼人的航母战斗群,苏联曾因听从美国忽悠,放弃了航母建造,最后后悔不已,苏联亡羊补牢,加强了潜艇的建造,研制新款的反航母武器,其中远程超音速重型反舰导弹成了主角,那就是切洛梅设计局设计的P-1000“陨星”反舰导弹,最大射程1100公里,末端速度达到6100公里每小时,一度让美国海军心惊胆战。

     苏联解体后,叶利钦辞职,普京开始大刀阔斧,进行军事改革,普京认为当今的P-1000陨星反舰导弹已经落后,很有必要研制出新型的反舰导弹,于是“锆石”导弹项目上马,2012年试射成功,2015年正式服役,不过它是陆基版,尚不能对美国海军产生威胁。

     现在,俄罗斯放出这个信号,说明陆基版“锆石”导弹已经有了反舰的能力,据了解,锆石导弹末端速度高达8倍音速,射程达到了1500公里以上,战斗部400公斤,也就是说,一枚锆石导弹足以能摧毁一艘万吨级巨舰。

     俄罗斯亮剑此武器,对美国海军形成巨大的压力,想不到,造不出航母的战斗民族研制反舰武器这一块十分神速,以后俄罗斯附近海域将成为禁区,美国航母战斗群想去遛遛,显然是不可能的事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