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95步枪在15米外没击穿防弹板 美军新枪600米外能击穿
www.wforum.com | 2019-03-19 20:35: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5步枪在15米外没击穿防弹板 美军新枪600米外能击穿

  近日有消息称,我军为验证国产防弹插板的防弹能力,用QBZ95式自动步枪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在15米的距离上,该枪发射的子弹并没有击穿受测试的防弹插板。95式突击步枪发射的是5.8毫米的子弹,这是一款使用了钢芯的普通弹,虽然其穿甲性能仍无法与美国现役穿甲弹相提并论,但与之前使用的铅芯相比已经算是穿甲弹,穿甲能力一定超过俄美的普通弹。

  科学技术的进步推动着所有领域的进步,防弹材料亦是如此,不断出现新的变化,并且也越来越廉价。美军装备了M855A1新型穿甲弹,穿甲能力大幅提升,据说能击穿大部分现役防弹衣。但是研究表明,其仍然不足以应对未来战争。如何进一步提高子弹的穿甲能力和杀伤力,美国已经开始投入研究。

  目前美海军陆战队确定将会用HK-416的升级版,即M-27步兵自动步枪代替部分M-249轻机枪,还预计将来用其取代所有的M4A1以及M16A4突击步枪。M-27可靠性与性能都有大幅提升,再加上M55A1穿甲弹,其穿甲能力可谓更上一层楼。

  美国近期举行了全球军力研讨会,对陆军做出了新的规划,据透露,预计在2025年以前,取代M-249的新一代自动步枪,不会考虑北约7.62毫米口径和传统的5.56口径,而是将换成一直都被看好的6.8毫米口径。但子弹会换成最新款式的塑料弹壳的埋头弹。这种子弹的最大特色就是它极高的膛压,可以达到516-689兆帕。它究竟有多么强大?举个例子:美军的主战坦克“艾布拉姆斯”所装备的M-256式华膛炮,膛压也只不过558兆帕。所以这一子弹的威力可见一斑。利用其高膛压所带来高初速,这一新步枪即具备了射穿600米外防弹衣的能力。

  6.8毫米一直呼声很高,被认为是综合了5.56毫米和7.62毫米的优势于一身,适当的增加了单头的重量,既不会过多增加枪支的重量,又增加了额外的功能,配合上新型发射药,就有了击穿拥有更好防弹衣的能力;塑料弹壳与埋头弹的设计,则进一步减轻了重量,并且性能也进一步提高。目前世界上很多公司都在研究这两种新的技术。紧随世界脚步,我国也应当重视起来,抓紧进行研究,争取站在世界前沿,尽显大国实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