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巴空军提升战力无法指望美国 枭龙测试PL15空空导弹
www.wforum.com | 2019-03-17 19:55: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空军提升战力无法指望美国 枭龙测试PL15空空导弹

  印巴空中交锋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是后续较量刚刚开始。印方不服这次被击落米格21(甚至可能还有苏30MKI)所吃的亏,已经加快了新型战机的采购(阵风、F21等)。而对于巴方来说,FC-1/JF-17“枭龙”战机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改型(Block3,雷达探测距离170公里),今年底才能开始生产,2021年才能交付,远水解不了近渴。那么,如何才能快速提升巴方空军战力呢?关键时刻,美国是指望不了了,还需要看我们。

  3月14号,巴方网络上出现了一张枭龙挂载新型空空导弹图片。从其大小、弹翼形状看,这分明就是巴方空军十分期盼的中远程空空导弹“PL-15”。PL-15是我国这几年刚刚装备的中远程空空导弹的主力,其最大射程约150公里(有人甚至说是200公里),为我国这几年服役的新型战机(如歼20、歼16、歼10C)的标准配置。像前面服役的战机,比如歼10A、歼11B,甚至是歼10B,由于时间的原因,目前都还没有整合这款导弹。所以,这张图片一经出现,就引发了人们的争论——到底是真的,还是PS的?

  有人说,PL15不会装在目前的枭龙战机上,因为PL15射程太大,枭龙目前的探测能力并不能发挥PL15的威力。枭龙目前服役最新型号是Block2型,其雷达对战机目标的最大探测距离为120-130公里,上面说法看起来似乎颇为道理,真的这样吗?其实并不是的,这种说法对导弹射程的了解有些简单了。由于中远程空空导弹发动机的工作时间只有几十秒,所以其在飞行过程中,分为动力阶段和无动力滑翔阶段;因此导弹射程又分为最大射程、有效射程、动力射程,以及与动力射程相关的不可逃逸区。而且,根据目标飞行方向、机动性、速度的大小,导弹的有效射程差别也很大。

  以枭龙前面所挂的SD-10A导弹(PL-12的外销型)威力,其最大射程为70-80公里。要想达到这个射程,目前需要迎头飞行(向自己飞),飞行速度在0.8马赫以上,而且机动性比较差。如果目标是侧飞或者逃逸,或者是战机类的机动性比较高的目标,其有效射程就大打折扣,甚至降低一半以上了。以大家常见的空战模式来说,SD-10A虽然最大射程还不错,但动力射程只有20-30公里,所以其不可逃逸区也就30来公里。像我们大家熟悉的AIM-120C5导弹、R-77导弹,这个数据也就好那么一点而已。所以,在实战中,中距空空导弹的发射距离通常在30多公里范围,这是为了保证导弹的命中率。

  显然,如果枭龙挂载的还是SD-10A导弹,对于战机类目标来说,其在实际空战中的发射距离,基本只能是30多公里左右;而这个距离,明显大大小于枭龙战机雷达的探测、跟踪能力。而如果枭龙换装了PL-15导弹,那么其实际发射距离就可以大大增加到60公里左右,甚至更多。这样的变化,对于枭龙实战能力的提升,是巨大的。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枭龙面对的是苏30MKI,由于苏30所挂载的R-77导弹,需要接近到30多公里才可以发射,而枭龙远在60公里外就可以发射PL-15导弹,那会是多么大的优势!就让苏30MKI去跟PL-15比拼机动性吧。而且,PL-15的加入,将赋予枭龙前面所难以拥有的击杀印方预警机的能力。

  印巴交锋的克什米尔地区,属于高原山地地形,山谷众多。这种地形,十分有利于战机沿山谷进行低空隐蔽突防,预警机对其探测能力比较差。预警机属于大雷达面积反射、速度慢、机动性差的目标,PL-15对其有效射程可以达到120-150公里。一旦印方的预警机被枭龙接近到150公里内,那就十分危险了,就不只是掉一两个飞行员的问题了。因此,PL-15的出现,对巴方空军战力的提升意义,是巨大的。虽然目前所传出的,“中方已经提供了100枚PL15导弹给巴方”的说法还有待观察,但是现在开始让巴方进行整合测试还是有可能的。如果是真的,我们这个支持力度,确实有点大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