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这一战舰完成改装却不交付中国海军 即将驶往印度洋
www.wforum.com | 2019-03-17 19:29: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一战舰完成改装却不交付中国海军 即将驶往印度洋

即将交付给斯里兰卡海军的053H2G护卫舰

  近日,据媒体报道,此前中国又一艘战舰,053H2G护卫舰铜陵号完成了改装工作,但这艘战舰却并不交付中国海军,而是驶向印度洋,将开往斯里兰卡,据悉,这艘战舰很可能被赠送给斯里兰卡,成为斯里兰卡海军护卫舰的一员,对此,印度媒体表示:此举或意味着斯里兰卡已经彻底倒向中国,西方媒体也愤恨地表示:中国又获得了一个像巴铁那样的盟友了。

  这次中国准备送给斯里兰卡的护卫舰为053型护卫舰的改进型号,作为中国发展的第一代护卫舰,053型驱逐舰最早分为053H型与053K型,分别负责对海作战与防空任务,后来为提升这款战舰的作战能力,中国也先后对这款军舰进行了多次改进,而这次出现的053H2G护卫舰正是053护卫舰的改进型号之一,这次中国准备交付给斯里兰卡的铜陵号就是这批战舰的最后一艘,这艘舰已经于去年退出现役。

  对于中国海军而言,这型战舰已经没有什么价值,因为中国海军发展的054A作战能力已经完全超越053型护卫舰全系,再加上053护卫舰设计思想老旧,这型战舰已经完全落后,即使是和后来中国发展的056轻型护卫舰相比,这艘护卫舰也不占据优势,由于使用寿命临近末期,等待这艘舰的命运只有三条路可走,一条就是退役拆解,一条就是转交给海警,最后一条就是赠送给其他有需要的国家。

  这次中国选择了最后一条,虽然这艘军舰对中国海军而言存在意义不大,即使交给海警,海警对这艘舰也不是特别感兴趣,但对斯里兰卡而言,这艘军舰确实不错。目前斯里兰卡虽然拥有60余艘军舰,但基本都是二手产品,状态都不怎么样,中国这艘军舰一旦交付给斯里兰卡,将能够极大提升斯里兰卡海军的作战能力,同时,中国借这艘战舰也拉近了与斯里兰卡的关系,便于中国海军在印度洋上立足。

  由于斯里兰卡接收这艘舰最主要的作用是当一艘巡逻舰使用,所以对火力并没有太高的要求,应斯里兰卡要求,中国已经拆除了这艘军舰上的反舰导弹与防空导弹发射装置,但保留了主炮与副炮,这样也能够大大减轻斯里兰卡海军的负担。同时,以这个火力配置,已经完全足以满足近海巡逻以及反海盗的需要,对斯里兰卡而言已经完全够用了。

  近年来中国海军越来越往印度洋方向发展,随着中国海军越来越多的走向印度洋,中国海军也确实需要在印度洋上进行补给,之前中国已经在巴基斯坦建立起了一座中转站,同时在亚丁湾中国也有海外补给基地,下一步中国很可能选择在斯里兰卡建立起另一座中转站。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