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世界最大的船舶有多大?数据对比航母
www.wforum.com | 2019-03-15 21:4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最大的船舶有多大?数据对比航母

世界最大的船舶有多大?数据对比航母

     “航母”被认为世界上造价最昂贵,技术含量最高,最具杀伤力和威慑力的武器装备之一,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中,拥有航母的国家仅有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印度和中国,其中美国全球第一,拥有10艘10万吨级核动力航母,而其他国家数量多为1-2艘,且在作战能力上有巨大的差距。即使是中国成立至今,也直到2017年才实现首艘国产 航母下水,这一过程中跨越超过半个世纪,可见技术难度难度有多高。要想造航母,不仅得有钱,还得有技术,更重要的是要养得起。

      航母如今已成为世界大国标志性的武器装备,它的威慑力仅次于核武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和世界第二次大战后的局部战争中,航母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越南战争、海湾战争美国之所以能够跨越数千公里打仗,航母成为了非常重要的武器装备。作为当今世界上服役最多和最强的核动力航母“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它的造价超过50亿美元,维护费用按照50年来算最少需要200也美元,如果是一支完整的航母编队造价费用造价超过100亿美元,50年所有养护费用600亿美元以上,而如今更新的“福特级”航空母舰造价更是高到了130亿美元。

       为何说一般国家造不出来,钱就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就拿俄罗斯来说,俄罗斯不是没技术,而是没有钱。如今的俄罗斯军费跌破500亿美元,要想拿出一部分造航母和 养护,很显然已经很难做到。那么航母排水量已经超过了10万吨,就算是美国也不再跨越式提升排水量,对比全世界最大的船舶,航母的排水量是否做到了世界最高水平呢?答案是否定的,航母在所有大型船舶中,排水量并不算高。

      如果我们对比世界上最大的油轮,你就会发现航母真的很小,今天我们就来对比,看看航母究竟在世界最大的船舶面前处于什么地位。截至目前,人类已经建造出最大的船舶为“海上巨人号”,“海上巨人号”由住友重机械工业(日本)于1976年12月建造,满载排水量82.5万吨(改造后),船长458.45米,吃水:24.61米,舷宽:68.86米,最多一次可运送650,000立方米的原油(将近410万桶),运送能力和体积都达到了惊人的地步。但这艘油轮也是命运多舛,在1988年5月14日航经霍尔木兹海峡时被伊拉克战机以法国产的飞鱼反舰导弹攻击重创,沉没在伊朗的卡克岛。

      1989年被打捞出来后专卖挪威进行修复,2009年12月再被出售给印度拆解,多次更名和转售,但就算到了今天,它依旧是世界上最大的船舶。而福特级航空母舰最大排水量11.2万吨,长332.85米,宽40.84米,吃水12米,从参数上对比,福特号和海上巨人号有着巨大的差距,但两者用途不同,我们就不过多评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