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新型无人机试飞 战机距无人化又近一步
www.wforum.com | 2019-03-15 21:08: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新型无人机试飞 战机距无人化又近一步

  2019年3月5日,由承包商奎托斯国防公司(Kratos Defense)生产的原型实验机XQ-58A“瓦尔基里”无人机在亚利桑那的尤马试验场(Yuma Proving Ground)进行了测试飞行,这架原型机意在测试这种“伴飞”无人机协助有人战斗机的作战效能。这次试飞与一个名为“忠诚僚机”的计划息息相关。“忠诚僚机”(Loyal Wingman)计划始于2015年,由美国空军研究室发起,意在用最低的价格生产大量攻击型无人机协助有人战机实现空中和地面的打击。作为该计划的执行者,在此之前,奎托斯公司已经进行了长时间的探索和实验。而就在这次测试的前一周,波音公司才刚刚公布自己相关的“忠诚僚机”计划。

  此前,奎托斯旗下的无人航空系统(Kratos Unmanned Aerial System)一直在为美国空军制造训练用靶机,因此其无人机技术也很成熟。此次测试的名为“瓦尔基里(Valkyrie)”的无人机就可以模拟敌军战机的飞行状态,作为无人机来说表现已经相当出色。无疑,这显示了无人机可以获得一些战机的性能以达到模拟有人战机的可能性。

  和计划名称的意思差不多,“忠诚僚机”计划就是希望用大量的低成本伴飞有人战机的无人机突破敌军防线,提高有人战机生存性。基于这一理念,XQ-58A是美空军研究实验室和奎托斯公司以“低成本耐消耗飞机技术LCAAT”(Low Cost Attritable Aircraft Technology)为基础展开了名为“低成本可消耗打击演示机”(LCASD)的项目合作。这个项目于2016年浮出水面,据目前可以搜集到的信息我们可以知道,“瓦尔基里长9米,翼展6.7米,可以用0.9马赫的速度短时飞行,巡航半径达1500英里(2400公里),同时它还可以携带两枚GBU-39小口径炸弹,小巧灵活的身形可以躲避来袭的导弹。本着低价便宜的原则,前一百架LCASD无人机的售价为300万美元,如果购买量过百,售价将会低至200万美元。”

  在设计之初,美国空军就要求这种无人机具备一项基本能力,那就是“跑道独立”。具体来说就是需要奎托斯公司研发的无人机可以在卡车上或者船上起飞,这使得XQ-58A(或者是以后的升级版本)可以在基地遭受攻击后由运输车运离基地后再起飞并发动反击。这样既可以保存有生力量,又可以为有人战机腾出机场的起飞跑道。

  此次XQ-58A共测试飞行了76分钟,各项参数均表现良好。为了更好地体现其性能,奎托斯公司为瓦尔基无人机增加了贴地飞行,高空巡航,防空机动,对空攻击,以及掩护长机消灭敌军等多种实战化功能。

  从视频中看,XQ-58A可能是隐身外形设计,发动机喷口埋入机身以降低它的雷达反射面和红外信号,这样的外形设计是经过了数次改进后得来。随着瓦尔基里无人机实现了可由内置挂点携带600磅的弹药的配置,加上外置挂点的两枚炸弹,瓦尔基里无人机离成为一架真正意义上的作战飞机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近。培养飞行员不易,而一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更是一支军队宝贵的财富。相信在未来战场上一定会出现无人战机和有人战机并肩作战的场景,这样的黄金搭档也会力求将飞行员的伤亡降到最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