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95式步枪即将被替代! 军迷预计阅兵亮相
www.wforum.com | 2019-03-14 20:58: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5式步枪即将被替代! 军迷预计阅兵亮相

     3月12日,据中国陆军媒体报道声称,95-1式步枪即将被替代,而新枪已测试数月时间,由黄雪鹰主导鉴定过程,相信现在结果也快出来了,那么这款新枪到底长什么样?不少军迷对此表示好奇。95-1式步枪服役时间长达20年,对于中国陆军早期起到了关键作用,但由于制造时间赶技术不够完善,这款“老枪”拥有不少问题,毫无疑问如今新枪即将出来了,肯定会进行重点鉴定,避免重蹈覆辙。

      95-1式步枪是后期进行升级,但关键问题还是未能解决,其中包括了人机功效不明显,但这也不能怪罪于专家,毕竟中国制造95式步枪时,当时各方面经验都不足,又哪里会考虑到这么多,结果这样一用就是20年时间。此外,95-1式步枪装备5.8mm口径子弹,弹夹方面也是个大问题,实战过程中容易出现掉落,这在关键时刻可是非常致命。

     那么新枪会装备什么口径子弹?国际上其实通用7.62mm、5.56mm,但对于制式步枪而言,7.62mm口径子弹显得太笨重,5.56mm口径子弹威力也没那么强悍,军迷们猜测会沿用5.8mm口径子弹,不过要对发射药重新研制,否则按照95-1式步枪老毛病,射击后产生硝烟过大,这其实对士兵们也是一种伤害,会导致实战能力下降,进而影响整体战局。

      除此之外,新枪可能跟随国际步伐采用托式结构,整体全都进行模块化设计,便于士兵在战场上发挥最大优势。既然新枪已经进入测试阶段,军迷们都在对此猜测,很有可能会在阅兵时亮相,毕竟今年可是建国70周年庆,规模不用讲肯定空前绝后,而这时陆军更换常规使用步枪,对95-1式步枪也是一种敬畏,这款老枪可是陪伴了中国陆军20年,理应有一个庄严又隆重的退役仪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