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意大利这驱逐舰堪称加强版052 一本领曾让中国很羡慕
www.wforum.com | 2019-03-14 20:16: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意大利这驱逐舰堪称加强版052 一本领曾让中国很羡慕

  被西方称为“旅沪”级的052型,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二代导弹驱逐舰,也是中国造船工业全面消化、吸收西方先进设计理念和动力雷达声纳武备的一型驱逐舰,虽然早已不再当红,在上世纪90年代初出现时,2艘这型驱逐舰——哈尔滨舰和青岛舰仍让全国的老军迷们激动不已,其实在052型横空出世的那个阶段,意大利海军也有一型类似的驱逐舰下水,能力上还更强一点。

  比起第一代使用蒸汽动力的051型,使用柴燃交替动力的052型驱逐舰由江南造船厂于1989年开工建造,首舰哈尔滨舰是1991年8月下水的,其实,在同一年的4月,意大利著名的芬坎蒂尼造船集团旗下的里瓦特里戈索造船厂,为本国海军建造的90年代新型导弹驱逐舰德拉。潘尼级二号舰——“弗朗西斯科。米姆贝利”号(D561)下水,和1号舰“德拉。潘尼”号都在1993年服役,比哈尔滨舰早了1年。

  德拉。潘尼级满载排水量为5400吨级,略大于052型的4800吨,动力布局上也采用柴燃交替动力,主机同样是美制LM2500燃机,双机库,开放式舰尾平台的拖曳式变深度声纳等特征,的确和改装前的052型很像,在上世纪80年代,意大利向中国提供了“阿斯派德”空空/地空导弹,A224轻型鱼雷等诸多武器装备。

  不过,为了给当时新锐的加里波第号轻型航母护航,德拉·潘尼级比起052型全面强化了对空作战能力。

  其舰艏B平台上是一座8单元美制MK29近程舰空导弹倾斜式发射装置,但并不发射“海麻雀”,而是本国研制的“蝮蛇”也就是“阿斯派德”舰空型,此外,它在直升机上方还有一座美制MK13型中程舰空导弹单臂发射装置,发射标准SM-2MR型中程舰空导弹,是具备区域防空能力的。

  由于冷战结束,军费缩水,德拉。潘尼级和法国的卡萨尔级成为欧洲海军最后的仍使用舰空导弹倾斜发射装置的驱逐舰了,没有采用当时最先进的MK41垂发,但这比起仅有8单元红旗-7(海响尾蛇)近程舰空导弹的052型强不少,中国海军驱逐舰获得与之类似的能力,要到21世纪初现代级驱逐舰服役后,舰上的“施基利”中程舰空导弹才实现。

  德拉。潘尼级还继承了意大利水面舰艇酷爱“多炮塔”传统,其主舰炮是一门127mm的奥托。梅奥拉,但其舰桥两侧和直升机库上方,还有3门76mm的奥托。梅奥拉超快型舰炮,把中口径舰炮当副炮,比起052型改装前的一门双100和4门双37还是强不少,在意大利海军21世纪后服役的地平线级驱逐舰上,同样能看到3门隐形76mm舰炮,也难怪《亮剑》里有名言:“二营长,您母亲的意大利炮呢?”

  意大利和法国海军在21世纪后各分得2艘地平线级防空驱逐舰,因此2艘德拉。潘尼级驱逐舰迄今仍是意大利海军的防空主力,与之类似的是,法国海军同时期建造的“卡萨尔”级防空驱逐舰,现在也还在服役,但那些80-90年代曾让我们豁然开朗的,让我们一度羡慕的,现在已是明日黄花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