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这种战机飞得比导弹还要快,飞行员要穿上“特制装备”才能驾驶
www.wforum.com | 2019-03-12 21:24: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种战机飞得比导弹还要快,飞行员要穿上“特制装备”才能驾驶

     在上个世纪50年代,世界上诞生了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电子侦察机,那就是U2,这个U2是战机,这款战机的名字和欧洲一个著名摇滚乐队同名,都叫U2。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U2侦察机就非常好的扮演了这一角色,它的飞行高度是25000米,搭载一台侦察用的特别照相机。在冷战中,是美国情报获取的最直接工具。

      1962年8月,一架U2侦察机侦测到了古巴的导弹基地,随后上演了惊呆世界的13天。但是随着截击机与地对空导弹系统的发展,亚音速的U2高空侦测便出现了危险,开始被我国和苏联等国的防空力量击落。现实就要求侦察机必须具有更高的速度和更高的高度。于是乎,一款飞得更高、更快的侦察机SR71便出现了。

       SR71侦察机由于其黑色的涂装,也被取名叫“黑鸟”。SR71侦察机机长32.74米,高5.64米,最大起飞重量77.11吨,最大飞行速度3马赫,设计侦察高度30000米,作战半径1930公里,最大航程4800公里。SR71侦察机可以容纳2名飞行员,因为它的飞行高度和速度超出人体所能承受的范围,驾驶它的驾驶员必须穿着一套全封闭,类似于宇航服的特殊装备才能驾驶,这也就解释了它之所以能够拥有众多逆天性能指标的原因。

     因为对于侦察机来说,自身的安全才是首位的,而在天空中想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就必须飞得更高、更快。为了达到高速性能,SR71侦察机采用了升力体加乘波体的独特气动外形,这种外形可以充分的减少阻力,非常适合战机的高速飞行。飞机上装有天文导航装置、激光测距装置、电子对抗装置、合成孔径测试雷达、高分辨率照相机、红外和电子探测器等装置。

     1966年,SR71侦察机在加州某空军基地服役,于1990年正式退役,变成NASA飞行试验机。在这服役的几十年中,SR71侦察机还打破了世界飞行最快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除此之外,SR71侦察机还在越南战争、中东战争中执行侦查任务,更为神奇的是,它从来没有被击落过。它那极具科技感的外形,很难让人相信它竟然是1966年的产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