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一代神机宣布落幕,中国曾一口气引进上百架
www.wforum.com | 2019-03-12 20:18: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代神机宣布落幕,中国曾一口气引进上百架

图为共青城飞机制造厂内的苏27生产线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最近最后一架苏27战机交付俄罗斯空天军,这也标志着一代神机宣布落幕,对于中国而言,苏27对中国绝对意义不凡,因为中国曾一口气引进了上百架的苏27,靠这款战机也曾让中国空军脱胎换骨,从此跨入了航空强国的行列,对此有专家表示:虽然苏27不再生产了,但中国不会忘记当年的恩情。

      苏27是一款外形线条非常优美的战斗机,一改苏俄系战斗机以往傻大黑粗的外形风格。在苏27服役前,苏俄系战斗机在颜值上一直被欧美系战斗机碾压,这也不能怪设计师,毕竟按照苏联人的思维,战斗机就是在核大战中作为消耗品使用的,能省的都省掉,太过优美的外形反而不利于快速量产。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下,国际对他们的战斗机的印象都是丑陋,以至于苏27第一次亮相航展,人们都不相信这是苏联人造出来的飞机。

       苏27第一次出现在非航展场合也是表现的非常惊艳。1987年,在巴伦支海的上空,一架挪威的P3反潜机发现一架从未见过的苏联新型战机,并在之后的对抗中,发动机被苏27的尾翼划了一道口子,如果不是飞行员素质过硬,这架P3就报销了。此后苏27名声大震,并赢得了“巴伦支海手术刀”的称呼。

      苏27不仅在俄罗斯服役,很多国家都买了它,包括中国。在上世纪90年代,苏27是中国空军绝对的主力,因为那时只有它具有和美国的F15/16一较高下的能力。尽管它并未参加过实战,但巴伦支海事件已经充分证明了它的性能,它的巨大销量也是那次事件的名声带起来的。

      现在苏27的服役数量不多了,中国更是干脆全部退役掉。不过苏27的改进潜力是巨大的,苏30和苏35都是基于它研制的,这两款战机都在俄空军中服役,都属于主力作战机型。中国在苏27基础上研制的歼11和歼16也同样是空军主力。由此可见苏27优秀的性能和极大的改进潜力,不失为一款经典战斗机。

      前不久苏27已经停产了,这意味着俄罗斯将不再有新的苏27补充,生产线也让位于苏30和苏35。苏27的停产,对俄空军的影响是巨大的,这说明俄空军装备的整体质量又上升了一个层次,除却那些作用特殊的高龄飞机外,俄空军重型战斗机中垫底的就是苏27了。相比于中国还有大量二代机服役的现状,俄空军在装备方面已经形成了优势,与强大的美国空军的差距也越来越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