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054A大改型军舰亮相军贸展,反航母战力亮眼
www.wforum.com | 2019-02-24 18:29: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4A大改型军舰亮相军贸展,反航母战力亮眼

    最近,阿布扎比防务展览如何如荼的举行。中国海军的054A大改型军舰——054AE型护卫舰亮相防务展览,吸引了世界各国,尤其是很多第三世界国家的目光。

    为何054AE能吸引第三世界国家的目光?要知道,第三世界国家也有建设海军的需求,但是受限于本国经济的发展,这些国家只能花较少的钱,买一些性能较差的护卫艇满足最基本的需求。这些护卫艇打击海盗倒还能用得上,但是要用在常规的海上战争当中,面对性能先进的敌军导弹驱逐舰甚至航母,吨位小火力弱的护卫艇无疑于以卵击石。因此,很多第三世界国家都希望能装备一款价格不是太贵,但是拥有较强战斗力的大型水面舰艇。恰好,054AE就满足了这些第三世界国家海军的需求。

    要说这个054AE是054A的大改,其最大的改动就在于雷达。国内使用的054A为使用的雷达是382雷达,而054AE使用的雷达则改进为SR2410C空海搜索雷达。这是一种多功能相控阵全天候搜索雷达,能在较为恶劣的天气状态下搜索并定位向军舰飞来的敌军飞机或反舰导弹,随后引导海红旗16舰空导弹展开反击,从而提升军舰自身的战时生存能力。

    除了探测距离远,定位精准的SR2410C空海搜索雷达,054AE的垂发系统也是这款军舰的一个亮点。054AE搭载了32个单位的垂发单元,其发射出去的海红旗16舰空导弹能有效拦截40公里距离内,飞行高度在6000米以下的各型反舰导弹和作战飞机,是进行舰队区域防空作战的重要武器。有了SR2410C雷达的准确搜索以及海红旗16导弹的360度无死角精准打击,054AE护卫舰的战时生存能力将得到大大的加强。

    当然,军舰在海上的主要任务是消灭敌人的战斗舰艇,保卫祖国的领海安全。因此,一型军舰的反舰打击能力显得格外的重要。054AE型护卫舰搭载了C803反舰导弹,C803反舰导弹是鹰击83导弹的出口型号。在国内,鹰击83反舰导弹已经成长为中国海军进行反舰作战的主要力量,并且具备了反航母作战能力。鹰击83也因此被誉为“航母杀手”。如今,054AE搭载了出口型的鹰击83——C803反舰导弹。这也就标志着054AE型护卫舰具备了强大的反航母作战能力。

    如果敌人的航母同054AE护卫舰展开激战,054AE护卫舰可发射C803反舰导弹,对敌军的航母发起攻击。C803导弹拥有180公里的射程,最大速度为1.5马赫。如果C803导弹沿着海平面进行超低空掠海飞行,敌军的航母雷达和护航驱逐舰的雷达就无法搜索到C803导弹的行踪。最终,C803导弹将准确的击中敌军的航母及其他护航舰艇。

    值得一提的是,054AE护卫舰只有4000吨的排水量,但是作为一型护卫舰,054AE的战斗力对于第三世界国家来说,是绝对够用的。而且054AE造价便宜,适合大规模生产和装备。一旦出口的市场打开,054AE护卫舰将同枭龙战机一样,成为适合第三世界国家装备的一款高性价比武器,其未来也必然拥有非常广阔的市场。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