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99坦克后中国为何不研发新重坦?专家:99A脱胎换骨
www.wforum.com | 2019-02-22 19:52: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9坦克后中国为何不研发新重坦?专家:99A脱胎换骨

   众所周知,坦克是一个国家陆军装甲力量的核心,只有装备足够数量性能先进的坦克才能保证陆军足够的战斗力。然而自99式坦克自本世纪初装备我军之后,长久以来却一直没有传出我国研发新的主战坦克的消息,十几年间只在前不久才传出新轻坦的新闻。纵向对比历史来看,这违背了坦克研发的周期。但是从坦克本身来看,作为99式坦克改进型的99A坦克可谓是脱胎换骨,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算得上一款全新的坦克。

    在99坦克的技术谱系上,从9910原型车到如今的99A坦克,共有四个型号。分别是99式坦克、99一期大改坦克、99二期大改坦克、99A坦克。每一个型号和之前相比都有着巨大的飞跃。作为99式坦克家族的肇始者,9910工程本身带着向国庆五十周年献礼的意味,因此在各项子系统尚未成熟的情况下便匆匆走下生产线。不成熟的技术使得99式坦克整体技术参数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上面。虽然其炮塔和火炮属于典型的第三代坦克范畴,但观瞄系统、动力包、传动系统的尚未突破使99式坦克并不能达到第三代坦克的标准。何况99式主战坦克的地位还面临着96式、96A这样深度改进的二代半坦克的挑战,性能也没有达到部队的设想。因此99式早期型仅仅只是小批量生产了一部分,真正扛起中国第三代坦克大旗的还是他后来的改进型。但即使如此,当1999年那区区几辆动力不足、防护堪忧、火控不齐的99式坦克驶过天安门广场的时候,就已经揭开了99式主战坦克家族逆袭的篇章。

    后来的99坦克的数个改进型一步一步地完善着9910工程未尽的遗憾。99坦克一期改型加装了楔型附加装甲,改善了防御性能。而99坦克二期改型则换用了一系列新世纪以来我国坦克工业上取得的重大成果。1200马力柴油发动机、新的传动系统、火控系统、新的附加装甲使得99二期改进型完全满足了第三代主战坦克的标准,一些指标更是超出许多。作为0910工程向国庆献礼的重要角色,99二期改型坦克圆了所有对于中国第三代坦克的美好幻想。

   飞跃式的进步使99A式主战坦克最终走向世界巅峰,足以与豹2A6、M1A2SEP这样的顶级坦克相抗衡,甚至还有不小的优势。48倍径的125mm滑膛炮赋予了99A强大的火力,在正常交战距离上足以击穿当今世界所有主战坦克的正面装甲。出众的猎-歼能力赋予了99A边搜索边歼灭的能力。可以说,99A主战坦克之于9910工程宛如脱胎换骨,完全可以视之为一款全新的坦克。可以说99A完全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主战坦克,即使再谦虚也不过加上个“之一”而已。

    数十年的砥砺奋进,最终使99式主战坦克家族逆袭巅峰。那些看似无可匹敌的东西方新锐坦克,我们从只能仰望到最后平视以待。心态的转变昭示着我国坦克工业的迅猛发展,折射的是我国在机械加工、化工工业、光学工程、车辆工程等一系列学科上的突破,代表着我国综合国力的飞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坦克的预研早已悄然开始,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后的世界坦克排行榜上,定然会有来自于东方的装甲力量剑指巅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