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子弹有多少种?怎么分类的呢?为什么有的带光
www.wforum.com | 2019-02-22 19:28: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子弹有多少种?怎么分类的呢?为什么有的带光

    子弹让人爱,让人恨……

    我们平时看到的子弹头多数就一种颜色,但实际上,子弹的颜色有许多种、如绿色、红色、黑色和白色等,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子弹的种类很多,用途也各不相同,为了在战斗中便于区别辨认,制造者便在弹头的尖端涂上各种不同的颜色。

    普通弹弹头 普通弹弹头不涂色或涂银色(钢心弹)。它是由铜套包着一个用钢或铅制成的芯。它主要用来杀伤敌人的有生目标。

    曳光弹弹头 曳光弹弹头涂有绿色,弹头内前端是铅心,中间有曳光管,管内装有曳光剂,尾部有固定环,可防止曳光剂流出。曳光剂的成分有可燃物、氧化物和粘合剂,所以它在夜间飞行时,后面总是拖着一道亮光。曳光弹主要用以显示弹道,指示目标,修正射击等。

    燃烧弹弹头 燃烧弹弹头涂有红色,弹头内部前端装有燃烧剂。弹头中间有一钢芯,后部装有曳光剂。它内藏“火种”,主要用来点燃易燃物质,诸如敌人的草、木伪装设施以及弹药库、燃料库、集结的车辆等。用它对一些薄铁皮制成的油箱等目标射击,也能收到良好效果。

    穿甲燃烧弹 穿甲燃烧弹弹头涂有黑色(有的涂黑色加红圈)。它的钢芯是由经过淬火的高碳钢制成的。弹芯外包着铅套。燃烧剂装在弹头内部的前端,现在生产的多装在弹头的后端。它主要用来射击敌人的轻型装甲目标和油箱。

    穿甲燃烧曳光弹 穿甲燃烧曳光弹弹头涂红色,顶端涂紫色,主要供一些大口径机枪使用。它与燃烧弹的构造基本相同,只是在弹头内的后端装有曳光剂。它聚集了各种枪弹的特长,既能指示弹道,又能穿甲,同时还能纵火,主要用来对空和对远距离的目标射击。

    瞬爆弹 瞬爆弹弹头涂白色,弹头中部装有炸药,炸药前部装有弹帽、侵彻管和雷管,在炸药后边装有曳光管。它是大口径机枪弹,用于对空射击。弹头命中目标时,由于侵彻管和雷管的作用而引爆炸药。弹头在枪管内因为没遇到障碍物,所以不会爆炸。但当弹头脱离枪口后,未命中目标或障碍物时,到了一定时间,曳光剂的火焰也会点燃里边的黑色药,使炸药爆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