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50吨级重型步战车亮相 配2门火炮2个遥控武器站
www.wforum.com | 2019-02-18 19:23: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50吨级重型步战车亮相 配2门火炮2个遥控武器站

  在刚刚开幕的阿布扎比防务展上,我国的北方工业公司再次推出一款新型重型步战车,和之前在珠海航展上推出的59坦克底盘重型步战车所不同的是,这次推出的重步战是在目前大热的VT-4主战坦克底盘上进行的改装,从现场展出的模型来看,这款改装显然是着重针对巷战的特殊环境设计的,不仅在防护方面下了大工夫,而且在火力分配上也有针对性的对侧后等薄弱方向的进行了强化。

  从展出的模型细节来看,为了改为步战车,设计方采用了和59重步战同样的改装思路:把车倒过来。所以我们可以看到,VT-4重步战的主动轮变成了在前面,而原来VT-4坦克的主动轮是在后面的。这样的设计就使得底盘的整体结构不需要大动,能够减小整体的改动量。但是坦克的后部都是装甲防护的薄弱区,因此VT-4把后部变前部后,又着重强化了前部的防护。首上明显加装了爆炸反应装甲,但看爆反装甲块的厚度明显要比99A首上的双防加反串联战斗部的新爆反要薄,所以可能是和VT-4上的FY-2一样,是出口的普通双防爆反。首下装甲厚度明显增加很多,可能是加装的附加装甲或是重型爆反。同时驾驶员前面的顶部也加装了附加装甲,并进行了垫高,留出空隙可能是为了发动机散热。而驾驶员右侧的顶部则是用爆反来防护。

  在加强前部的同时,设计方也没有忽视侧面和后面的防护,车体两侧加挂了厚度非常厚的附加装甲盒,看起来和之前VN-17重型步战车和VT-5轻坦挂过的侧面附加装甲类似,再加上坦克侧面的基甲和履带间隔的加成,这个配置对目前战场上常见的单兵直射类反坦克武器基本都能免疫。同时为了防止后部载员舱薄弱的出入车门被打穿,VT-4还特意在尾部加挂了一大块附加装甲,而且为了方便车门开启,这块装甲是用支架伸出车体的,可能还能活动。

  在火力选用方面,VT-4重步战也是很有特色,炮塔看起来是使用的简化版的VN-11A(出口版04A)步战的炮塔,使用的是100炮加30炮的组合,注意没有车长周视镜,所以应该是火控简化了,不过在增加车体周围摄像头的情况下,也够用了。为了强化后方和侧面的火力,设计方在尾部两侧各增加了一座12.7mm遥控武器站,同时为了增大这两座武器站的掩护范围,它们被安装在了可转动的摇臂上,转到侧面后,甚至能对前方射击。之所以做成可伸缩的,应该是为了照顾巷战环境,街道空间如果不够,就缩回来,空间足够就伸出去。同时尾部也增加了不少的烟雾弹/榴霰弹发射器。

  从整个模型所展现的思路来看,VT-4重型步战车就是充分利用现有成熟设备的情况下,为适应巷战特殊环境所做出的针对性产品。可以看到,它的防护装甲已经是这几年珠海和其他防务展上多次展出的常客了,炮塔和武器也基本是直接用的VN-11A的,那个遥控武器站基本也就是原来VT-4炮塔上的,所以整个改装所用的设备基本都是现成的,只要用户下单,基本上立马就能出成品。不过目前虽然重型步战车的战场需求是有了,甚至由于反坦克武器越来越泛滥,这种需求还很强烈,但是真正去采购装备的暂时还没多少国家,大多数似乎还在观望,而且很多也还是倾向于老坦克改装,所以VT-4重型步战未来的市场前景如何,还需要再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