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或正研制最轻型130毫米舰炮 056轻护都可装备
www.wforum.com | 2019-02-18 19:20: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或正研制最轻型130毫米舰炮 056轻护都可装备

  H/PJ26型76毫米舰炮是目前我国海军舰艇上装备数量最多的一种主战武器,除了大量装备056型轻型护卫舰,054B型大型护卫舰外,还装备了071型大型船坞登陆舰,大型导弹艇等。然而,该舰炮系统虽然具有很强的防空反导能力,但其杀伤威力和最大有效射程却明显不如更大口径的127毫米和130毫米主力舰炮。在未来的登陆作战和低烈度海上冲突中,我海军护卫舰和其他舰艇装备的76毫米舰炮有可能在对抗中处于劣势。目前100毫米口径舰炮我国已基本停止发展,大型驱逐舰上装备的都是重达40-90吨的130毫米口径舰炮,如俄罗斯AK-130型双管130毫米舰炮炮高很大,采用钢铁铸成的炮底使其重量极大,只能装在驱逐舰以上级别的舰艇上。为了满足我国海军舰船的多样化发展需求,有必要发展一种轻量化的大口径舰炮。

  据军事观察家推测,为了使大口径舰炮能够安装在1500至4000吨级的我海军护卫舰上,该最新研制的轻量化130毫米舰炮在设计上做了大量改进,使其整体重量和体积锐减:甲板以上炮塔防盾部分大量采用了钛合金和轻型高强度复合材料,火线高度也有所降低,使其上部重量大为减轻,甲板以下部分的体积则只有原来的一半,无需穿透多层甲板和进行封舱设计,整套系统最大重量不超过25吨,可在将来船舶维修和中期升级时直接和原76毫米舰炮进行互换。对轻量化130毫米舰炮的内部供弹系统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其在保证不降低射速的情况下,舰炮供弹系统结构更为简单,可靠性更好。由于130毫米舰炮后坐力和炮管长度较大,为了满足射击精度要求,增加了平衡机装置,对舰炮射击和舰船稳定航行都起着重要的作用。

  该舰炮还具有变射速功能,如当执行对岸舰炮轰炸任务时,可以选择较低射速(15至25发/分)进行长时间的作战;也可以选择较高射速(30至40发/分),进行防空作战任务。由于其最大射角可达85度,在发射我军新研制的指令制导防空炮弹后,可大幅提高其防空反导作战能力,发射新型增程制导炮弹,超远程滑翔制导炮弹更是不在话下。全自动弹箱是该轻量化130毫米舰炮最具特色的一个方面,原AK-130舰炮供弹系统采用三个弹鼓进行弹药的存储,弹药被固定在弹鼓中的圆形托盘上,通过电机驱动圆盘和弹鼓转动。

  在进行供弹的过程中,圆盘和弹鼓分别转动,将所需使用的弹药移动至扬弹机处,再利用扬弹机将其输送至炮塔内。该弹库供补弹系统虽然具有供弹速度快,结构可靠,各模块之间的交接部分设计巧妙等优点,但也存在体积庞大、质量较重,很难装在小型驱护舰艇上等缺点。该模块化储弹弹箱系统实现了弹药供补过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弹箱在输送平台处被解锁之后,通过弹箱转运车将弹箱内的弹药输送到炮塔转动中心线下方的装填机内,装填机再将弹药输送到炮塔内,整个运动过程能够实现全程的自动化供弹,减轻了系统的重量,实现了舰炮系统的自动化和轻型化。该轻量化130毫米舰炮舰炮同样继承了原AK-130舰炮的高可靠性,具有全自动、半自动和手动三种工作方式,在舰炮断电的情况下,也可实现手动供弹和人工瞄准操作,进行连续射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