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曾为吃鸡第一神枪所有人落地就找它 中国曾大量仿制
www.wforum.com | 2019-02-18 19:11: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为吃鸡第一神枪所有人落地就找它 中国曾大量仿制

  在近年来大火的吃鸡游戏中,有这样一款老式栓动步枪,因为拥有一击必杀的能力而备受玩家追捧,它就是著名的毛瑟兵工厂生产的毛瑟kar98k步枪。在游戏中,他曾是所有玩家热捧的对象,所有人几乎落地就找它。在现实中,他是二战德国剑锋所指的象征,是士兵手中最好的伙伴。

  一提到毛瑟98k步枪我们就不得不提一下毛瑟公司。毛瑟公司最早于1811年7月31日建立,当时的规模很小,只有133个工人,专为普鲁士军队生产武器。而真正让该公司声名远扬的则是专为德国军队生产的第一款无烟火药金属定装弹制式步枪,即著名的毛瑟1888委员会步枪。这款步枪采用了当时最为先进的无烟发射药技术和曼利夏式弹仓,枪机部分有着早期毛瑟式枪机的影子。该枪性能非常优异,曾经出口到世界各地,其中中国就在1893年于汉阳兵工厂仿制该枪,也就是俗称的老套筒。但尴尬的是,这款步枪的设计者为德国步枪试验委员会(GPK),而非毛瑟兄弟。

  而真正奠定毛瑟步枪基础的则是著名的毛瑟m1898步枪。该步枪由著名的毛瑟兄弟设计并制造,采用委员会式步枪使用的8×57毫米子弹(这里补充一个知识,口径是指枪管膛线阳线之间的距离,子弹为了能够咬住膛线,直径需要比阳线大一些,这里的八毫米是指的弹头直径八毫米,口径实际为7.92)。

  该步枪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固定式双排弹仓以及旋转后拉式枪机。因此相比同时期的莫辛纳甘步枪和SMLE步枪,毛瑟1898步枪没有明显的外置弹仓。该步枪弹容量为五发,装填时可以从顶部的抛壳口一发一发装,也可以使用桥夹一次装满五发,在机匣部分有一个专门用来夹住桥夹的导轨。

  该枪被正式定名为Gew98并于1898年在德国军队开始服役。该步枪第一次亮相在1900年的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中,并一直在军队中服役至一战。标准型1898步枪,全枪长1.25米,枪管长740毫米,空枪重量为4.2公斤,对于当时追求高精度远距离射击的战术来说还算好用。但在一战时期,1898步枪过长且过于笨重,不易于在狭小的堑壕内作战。于是很快,1898步枪进行了些许改进,并在一战时期装备了缩短版的98a卡宾枪。缩短后的步枪长度改为1.1米,拉机柄下弯,有了后期98k的雏形。

  而该枪在二次世界大战当中依旧服役,服役型号为kar98k。其中,k指的是德文kurz,缩短短小的意思,即1898短卡宾型步枪。98k步枪于1935年正式采用,除了枪管更短,形状更为合理以外,98k进行了大量的生产工艺简化,使得该枪成本大幅度下降,以便于德国军队扩军使用。除了德国军队,中国军队于1935年(民国24年)仿制并生产了毛瑟步枪并命名为中正式步骑枪。而这款中正式步枪在中国战场上立下了汗马功劳,书写了中国军民可歌可泣的血泪抗战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