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全球“最先进”的发动机,最大推力达18吨,其性能更加出色!
www.wforum.com | 2019-02-17 20:35: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最先进”的发动机,最大推力达18吨,其性能更加出色!

     航空发动机设计和制造难度可谓是相当的巨大。目前,全世界只有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具备独立设计制造发动机的能力。中国在这一领域虽说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是与这些国家的发动机制造水平还是存在着明显的差距。

    现在世界上最先进的军用航空发动机当属美国的F135涡扇发动机,下面我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款人类航空史上划时代的杰作。

    F135发动机是由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研制的第四代涡扇航空发动机,最大推力为18吨,推重比超过10。

    该型发动机主要装备在F35上,F35目前有A/B/C三种型号,他们分别为F35-A,空军型;F35-B垂直起降型,F35-C海军舰载型。F135为了适应这三种战机也进行相应的调整,发展出对应的型号。

     F135与F22战斗机上使用的F119发动机有着极为浓厚的血缘关系,直接采用了F119的核心机,但是作为晚辈,F135也采用了更新的设计,使得其性能更加出色,在一些部位更是换装了可替代的配件,使得F135的维护成本和可靠性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为了满足F35-B垂直起降的需求,发动机设计人员采用了一种类似于前苏联雅克141垂直起降战斗机上R79发动机的原理。这种原理就是在发动机前段加装一座升力风扇,和一个可以向下旋转的尾部喷口。尾部喷口和升力风扇可以进行90度的旋转。

    普通飞行情况下,该风扇向后吹气,充当涡扇的职责,为发动机压缩空气,尾部喷口也处于水平状态,为飞机提供向后的推力。

    在垂直起降的状态下时,尾部喷口和升力风扇旋转九十度向下,升力风扇和向下的尾部喷口分别为飞机的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提供竖直向上的力,得益于F135的巨大推力,F35才可以犹如旱地拔葱一般飞上天空。

    目前,F135的最新该型推力甚至达到了22吨,这是当前世界上推力最大的军用航空发动机了,我也希望中国航空发动机能够更快的发展,让我国的航空世界屹立于世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