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国产新武器如何通过极限考核:冰火两重天再加泥浆浴
www.wforum.com | 2019-02-17 20:12: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新武器如何通过极限考核:冰火两重天再加泥浆浴

  中国陆军装备的QLU131式是我国研制的新一代榴弹发射器。具有重量轻,精度高的特点。据珠海航展上公开的数据,QLU131不带火控全重9公斤。采用降低后坐设计,单兵可在两脚架的状态进行抵肩射击。配合带激光测距的光电火控瞄准装置,可有效射进400米外的碉堡射孔,杀伤内部人员。800米距离可命中车辆目标,最远有效射程达到1200米。

  一件轻武器要成功装备部队,研制过程可谓是过五关斩六将,除了研制过程中的各种试验,最后还要按照标准进行极其严格的国家定型试验。只有通过这一关,新型武器才能够拿到装备部队的最终资格。

  中国地域广阔。从最北部的寒带到南端的热带气候,从平原到高原,从潮湿的南方到西北的戈壁沙漠,跨度极大的地理气候对武器系统的性能产生严重影响。环境试验就是考核武器系统能否适应这种极端条件的重要内容。

  在央视军事纪实节目里,观众有幸了解到这款新型的步兵“神器”如何经历这种极端环境试验的,在这些试验中,每组都要连续射击120发弹药。

  如今中国武器的环境试验早就不用看天吃饭,环境试验室能够在室内模拟各种极端的气候。在节目中,狙击榴弹发射器首先经历了高温试验,在实验室,温度达到了摄氏45度,仿佛来到火焰山。这个温度早已超过日常所能遇到的温度。高温环境下,发射药燃烧的膛压比正常温度下更高,要考核榴弹发射器结构能否承受这种高膛压的冲击,射手连续射击120发榴弹,在闷如蒸炉的环境中,对武器和射手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在高温试验经历了桑拿,接着就要掉近冰窟窿,进行高寒射击试验。高寒试验温度进入另一个极端,最低温度达到零下45度。这种气温模拟中国高寒地区最冷的天气。武器早就冻成冰棍,考核武器在极低温度下能否可靠动作,零件是否容易损坏。

  如果你以为通过高低温试验就很厉害,那就错了。接下来的扬尘试验绝对刷新你对艰难的认知。扬尘试验主要是考核步兵跟随坦克冲锋,坦克扬起的尘土对武器操作的影响。试验用的尘土比面粉还细。试验室内扬尘后能见度不到半米。试验的射手必须穿着防护服,头戴封闭面罩,携带呼吸气瓶才能工作。武装在尘土环境沾满厚厚的尘土。武器必需能够可靠发射,活动部件不受尘土影响,武器正常发射。

  做完扬尘射击试验,榴弹发射器不能进行任何清理。马上就要进行更为艰难的淋雨试验,中间不能休息。武器上厚厚的尘土在雨水的冲刷下变成泥浆,从榴弹发射器的缝隙渗入内部。这种泥浆会在活动部件的沟槽积聚,如果设计没采取有效措施,武器就会打不响,即使打响了,也可能因为活动部件运动不畅而损坏。严重时甚至会炸膛危及射手安全。而且在零下20度的条件下淋着雨,同样射击120发弹,冰冷的雨水使射手面临更大的挑战。

  狙击榴弹发射器虽然进行了降低后坐力的措施,但是35毫米的弹药剩余后坐依然很大,由于武器最终要交付使用,需要对人机操作进行充分试验,这种射击试验并不能依靠工具来进行,这480发的发射任务对射手的生理和心神也是极大考验。

  只有经受了这四种极端环境的考验,武器可靠性得到充分验证,狙击榴弹发射器才能在室外进行威力和精度试验。经历了各种磨难的狙击榴弹发射器,在精度射击中打出了相当高的精度。威力也得到验证。

(1)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