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人参吊命!俄罗斯通过订单延续米格寿命
www.wforum.com | 2019-02-15 20:35: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参吊命!俄罗斯通过订单延续米格寿命

     一直以来,苏霍伊的生意显然要比米格好的多,这也导致米格的经营难以维持。由于订单几乎为零,米格很早就濒临倒闭,但作为前苏联与苏霍伊平分秋色的航空公司,俄罗斯是不会轻易的将米格关门。近日,俄罗斯空军宣布将在2020年购买14架米格-35多用途战斗机。这一消息也意味着,俄罗斯政府介入到了米格的经营中,在使用政府力量维持米格的存续,该批次14架米格-35战斗机将在2023年之前交付俄罗斯空军,到时候,俄罗斯可能还将会增购一批米格35战机,以此来维持米格生产线的正常运行。

     米格35的前身就是米格29战斗机,该战机是前苏联米高扬-古列维奇实验设计局研制的单座双发高机动性战斗机,米格29在1979年10月完成首飞,1983年陆续装备前苏联部队使用。 米格-35战斗机在米格29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升级改造,其精确制导瞄准能力以及先进的光学定位系统都是的米格35的性能远超其前身米格29,然而米格29的糟糕表现也连累到了米格35,使得后者出产至今订单为零。

     究竟是什么导致米格29的悲惨命运呢?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苏联的解体,而是外站输给F16与苏27。前苏联的解体影响巨大,对于米格29几乎是致命的,米格29最初的设计思想是前线战斗机,其依托苏联前线布置的各种大型雷达设备,因此米格29自身的探测能力十分有限,由于其是前线战斗机,毁伤的概率会非常大,因此前苏联在设计米格29时,其各项器件的设计寿命都非常低,尤其是发动机的寿命,因为前苏联将其视作消耗品,依照这种思路,米格29在前苏联其是很有市场,完全适合前苏联的作战部署,但前苏联解体了,没有一个国家采用前苏联这样的作战样式,于是米格29的地位就非常尴尬,这种尴尬在解体初期没有特别明显,但机场空战的发生,彻底让米格29身败名裂,这也就是米格29失败的第二大原因。

     在前苏联解体之前,米格29出口到东欧、东南亚、南亚、中东等多个国家,随着其中一些国家发生战争,米格29与美国的F-15、F-16发生正面战斗,结果频遭击落。对外输了,对内也输了,在埃塞俄比亚空战中,米格29和苏27进行了战斗,结果又被苏27打败,至此,米格29再没有翻身之日。

     米格29的结局很惨,也就注定了米格35战斗机的结果也不好,近年来,俄罗斯订购了大批苏-30SM、苏-35S、苏-34战斗轰炸机,一直没有大批量订购米格35战机。此刻俄罗斯米格还在为埃及提供12架米格-29M战斗机的生产,这批订单在2020年左右完成,解释米格将面临停产,于是,俄罗斯政府出售,订购14架米格35,这样米格的生产线就可以维持正常运转,此所谓“人参吊命”。不过俄罗斯的做法并非长久之计,米格要想走出困境,还是要找到一位航空界的天才或大师,设计出优秀的作品,才能力挽狂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