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未来战争中单兵负重越来越大怎么办?
www.wforum.com | 2019-02-15 20:27: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未来战争中单兵负重越来越大怎么办?

未来战争中单兵负重越来越大怎么办?

     现代战争伴随着现代技术的进步,正在发生越来越多的变化,这时人们发现一个问题,未来战争中单兵负重越来越大,一个几乎无解的问题,遇上这种情况怎么办?美军仅靠一招让士兵变身超级战士,那就是采用外骨骼技术,一种辅助机械系统,可以帮助人体托举携带更重装备的技术。

     数十年前,有关外骨骼的理念就提出来了,一直被认为是未来战士系统之中的重要技术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之后,美军在外骨骼技术领域已经取得了不小的突破。例如测试之中的HULC系统,可以让士兵完成,包括:深蹲、卧倒、爬行和跳跃等在内的动作,保证士兵在90公斤负重条件下,以11公里的时速长时间奔跑,也可以短时间爆发速度可以达到16公里/小时。轻松的搬动几十公斤的重物,比如:单手搬运155毫米炮弹,最多举起200公斤的重物。

     外骨骼技术突破让美军洋洋得意,这意味着,美军解决了一个大麻烦,在军事技术领域取得了一项领先。却完全没意识,别人也没有落后什么呀,事实上谁也不会在这个新兴技术领域置之不理,更不想落后于人,俄军马上推出新款,我军正在试用。

     2015年7月,中国就展示过军用单兵外骨骼系统,其可以让士兵轻松搬运或者举起50公斤重物,再加上背负35公斤重物,总计负重85公斤时,仍可以4.5公里/小时的速度在平地上前进,也可以包括;地面匍匐前进等动作,与国外同类产品比,一点也不逊色。

     2018年时,俄罗斯也推出了自已的同类产品,与美式系统不同的是,其采用无动力设计,仅通过传动装置来传导人力的力量,能够让人体携带重达约50公斤的背包,依然可以轻松自如,大大增强士兵的力量、速度、负重和耐力。

     各国都绝对不会落后于人,绝对愿意与美国在技术领域一较高下。一旦达到实用化,那么必将大量应用,对未来作战的影响就相当大了,士兵可以带上更多装备,不再为到底是带更多的弹药,还是穿防弹衣之间进行选择了。只不过这个技术要真正的投入实用,尚有一定距离,不是性能达不到标准,而是维护及可靠性等问题,尚谈不上简单与可靠。再有一个动力问题,外骨骼技术实际依据是否采用外动力而分成二类,无动力设计虽说简单,却存在性能上限,有动力设计虽说性能更高,可惜更复杂了,尤其是依赖于外部动力源的问题,实际存在不少问题。

     不管怎么说,外骨骼技术代表着未来的发展方向,既便存在许多难题,各国都不可能放弃。在这条道路之上,美国想事事抢先,那得努力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