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12.7mm口径也敢称“大狙”?来看看这款,增长一下阅历
www.wforum.com | 2019-02-13 20:25: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7mm口径也敢称“大狙”?来看看这款,增长一下阅历

     近日,在乌东战场出现了一款大口径狙击枪,其口径之大,已经不能使用“枪”来描述,准确的讲,应该被称为大口径狙击炮。这一武器的亮相纯属偶然,其是被在乌东作战的武装人员拍摄上传的,这一武器的暴露,将令对阵那头的士兵胆寒,一旦与这款武器相遇,如何快速脱离战斗就变得十分关键。

     这一新出现的大口径狙击炮从图片上看,制作并不十分精良,但明显是狙击枪样式,其整套枪械也十分庞大,可以判断出其移动较为困难,从这款大口径狙击炮的支架下方看,其并未安装有轮子,也就是说,要移动这款武器,单兵恐怕难以完成。

     如果仔细的观察,我们就会发现,这款大口径狙击炮似曾相识,从其枪管造型来看,与ZSU-23自行高炮惊人的相似。在照片中,一名武装人员手中拿着一枚该大口径狙击炮的子弹,这枚子弹也类似ZSU-23自行高炮的弹药,鉴于乌东有限的制造条件,其拆除ZSU-23自行高炮改装成为大口径狙击炮的可能性非常大,照此推算的话,这挺大口径狙击炮的口径将远远大于12.7mm,达到了23mm,完全称得上“大口径”这三个字。

     ZSU-23自行高炮是前苏联ZSU-57-2的换代装备,该自行火炮自上世纪60年代初就开始在苏军中服役,ZSU-23自行高炮的武器就是其装备自车辆上方的4管AZP-23型23毫米高射机关炮,这4具机关炮炮管也就是当前出现在乌东的大口径狙击炮的炮管。AZP-23型23毫米高射机关炮威力惊人,其有效射程可以达到2000-3000米,最大射高可以达到5100米,炮弹出膛速度为930米/秒,单管最大射速可以达到850~1000发/分,同时该机关炮的基数弹药为2000发,其配用弹种包括高爆燃烧曳光弹和穿甲燃烧曳光弹,毁歼概率在停止间为33%。以上数据为AZP-23型23毫米高射机关炮的数据,这些数据大体与目前东乌出现大口径狙击炮相近,但经过一系列改进,尤其是加装一系列先进的瞄准设备后,这款大口径狙击炮的精度、毁伤概率都会获得不小的提升。

    唯一的问题在于,其机动能力非常差,在现代战场环境下,不用说如此动静大的武器,即便是真正的狙击枪,也是打一枪赶紧换一个地方。这款由自行火炮改进而来的狙击炮,虽然精度得到了提升,但是把“自行”丢了,因此很难想象其在战场上的生存能力。估计最大的可能就是固定的埋伏在某地,做反器材武器使用。如此大口径的武器,击穿装甲车以及直升机不在话下,在东乌战场缺乏重型装甲武器参战的情形下,这款武器的确拥有相当的威慑力,如果一挺狙击炮配属几名操作手的情况下,及时快速的拆卸和组装枪管,实现迅速移动,倒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克服其机动难的问题。

     这次的高炮改枪并非个例,随着东乌战事的旷日持久,战争物资消耗殆尽的情况下,各种拼装武器还会不时被曝光出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