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美俄航母马力值对比:美国30万马力,俄22万马力
www.wforum.com | 2019-02-13 20:15: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俄航母马力值对比:美国30万马力,俄22万马力

    海军和空军这两大军种在未来战争中,发挥的作用将是不可估量的。尤其是海战,对于未来的跨海作战以及远洋作战,海上武器必将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航母这种作战武器,在海战中将直接占到主导地位。不少专家预测称,未来如果爆发战争,那么地中海必将是战场。这里是战略要地,而且也是航母可以施展实力的地方。其实航母本身并没什么战斗力,就像一把没有装填子弹的枪,如同一块废铁。航母亦是如此,如果没有舰载机或者火炮之类的武器装备,航母再大,动力再足,也不过就是个铁架子。

     航母虽强,但是真正能研制出来的国家不超过5个,世界上除了美国、中国、英国、法国还有印度拥有独自建造航母的实力之外,其他的已基本没有了。可能很多人都纳闷为什么俄罗斯不在能够独立建造航母的国家序列。其实自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的航母建造技术和养护技术就丢失了。而且长期以来,他们关注的是导弹和核潜艇事业的发展,忽视了航母的建造,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忘得也都忘了。尽管印度的航母没有造成功,但是他们的努力还是值得称赞的,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就放弃,而印度在航母建造上就有着锲而不舍的精神。

     但我们知道,航母都是动辄七八万吨,甚至是十万多吨的大家伙,对于这样的大型水面舰艇,如果没有强大的动力,在海里岂不是像乌龟一样前行。足够大的动力可以确保航母在海上快速运行,而且很多武器系统的运行也需要动力系统的供应。然而动力这一块,通常分为核动力和常规动力。我们知道,核动力一般采用的就是核燃料提供的动力,这样的动力更强劲,更持久。常规动力采用的重油燃料,通过蒸汽轮机产生的水蒸气带动机轮扇叶从而产生动力。然而核动力航母由于技术复杂,所以很多国家一直难以攻克这项技术瓶颈。我们知道,美国所有的航母都是核动力,所以在马力上,美国航母肯定是具备一定的优势的。

     据美国媒体表示,美国最新下水的福特级核动力航母,最大动力值可以达到30万马力。那么作为上个世纪苏联留给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尽管是上个世界的老产品,但是在动力值上却丝毫不输一些现代航母,据俄媒表示,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动力值约为22万马力。那么我国航母的动力值是多少呢?专家表示,我国的国产航母很多数据还在测试中,所以还无法确定。但是辽宁舰已经服役已久,它的动力值已经基本稳定,据专家表示,辽宁舰的动力值约为20万马力,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国产航母的动力值应该是在这个数值之上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