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飞机太大机库太小怎么办?设计师把机翼和垂尾都折叠
www.wforum.com | 2019-02-12 20:37: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飞机太大机库太小怎么办?设计师把机翼和垂尾都折叠

  2月7日美国海军一架E-6B“水星”空中控制与指挥飞机在俄卡拉荷马城廷克空军基地遭遇了一起离奇事故,由于拖车司机的失误,该机在被拖曳离开机库时,高耸垂尾完美错过大门上方的垂尾通道,垂尾顶端狠狠撞击在横梁上,导致垂尾结构严重损坏。

  事后有网友评论,如果该机具有类似B-52轰炸机的折叠垂尾,那就完全不必遭这份罪了。什么,B-52的垂尾可以折叠?可能许多网友还是第一次知道这件事。B-52之所以会拥有这项奇特技能,还要从飞机诞生以来设计师与狭小机库之间持续的斗智斗勇说起。

  为了把飞机塞入狭小机库,飞机设计师们绞尽了脑汁,尤其是舰载机设计师。航空母舰的飞行甲板和机库都是寸土寸金的地方,为了尽量缩小占用空间,舰载机都在付出了重量和复杂性代价后拥有了机翼折叠机构。但对某些块头超大的舰载机来说,仅仅可以折叠机翼是完全不够的,垂尾也必须折起来才能被塞进高度有限的航母机库。

  这方面的典型例子有道格拉斯飞机公司在上世纪40年代末研制的A-3“空中武士”舰载攻击机,该机高耸的大型后掠垂尾高度实在太高,所以必须设计成可折叠使才能被塞进航母机库。北美飞机公司在上世纪50年代研制的A-5“民团团员”舰载攻击机也具有超高的全动式垂尾,因此在垂尾中段设置了折叠铰链,使垂尾上半部分能向左折叠。

  洛克希德公司在上世纪70年代研制的S-3“北欧海盗”舰载反潜机全机高达6.93米,不兼容“中途岛”级常规动力航母的低矮机库,最后也被改为可折叠式把高度降低为4.65米,满足了部署要求。

  鉴于折叠垂尾在降低飞机净高上具有立竿见影的好处,因此被岸基飞机借鉴。大名鼎鼎的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早期型号棱角分明的大面积垂尾使飞机高度达到了夸张的14.7米,所有整个垂尾被设计长可以向右侧折叠倾倒以适应标准机库。瑞典的萨博-37“雷”大概是唯一的能够折叠垂尾的岸基战斗机,该机的整个垂尾被设计成能向左侧折叠,一边能被塞入山洞机库。

  对于那些不具备折叠功能的超限飞机来说,想要被塞进低矮机库可就麻烦了。既然动不了飞机,何不反向思维改造一下机库呢?这里就有个有趣的例子,为了让希凯姆基地现有的低矮机库容纳下C-17大型运输机,美军经过冥思苦想后灵机一动,直接在机库门上开了一个洞,让C-17除了尾巴之外的大部分机身都能被塞进机库,现场照片非常喜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