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052E除加长舰体外还有何改进:或换新垂发及隐身桅杆
www.wforum.com | 2019-02-11 19:12: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2E除加长舰体外还有何改进:或换新垂发及隐身桅杆

  目前中国海军水面舰艇中,装备数量最多而且还在持续生产的是052D型驱逐舰。虽然中国海军目前已经开始建造吨位更大、性能更先进的055型驱逐舰,不过052D因为出色的性价比,特别是中国海军目前的定位,还会继续建造。但在飞速发展的科技面前,052D一些技术难免显得落后。而用055型驱逐舰上面的一些先进技术,有选择性的对052D进行改进,那么052D的性价比将会更好。

  西方称中国已经开始建造052D的改进型,称为052E型。据西方媒体称,052E与052D的外形差别不大,主要是052E因为适合直20舰载直升机的需要,把舰尾的直升机起降平台进行了延伸,大约伸长了5米左右,同时还降低了机库高度。

  而在拥有直20通用型舰载直升机之后,052E的反潜能力将有大幅提高。因为直20是与美国MH-60R相似的10吨级中型舰载直升机,机载设备比现在进口俄罗斯的卡-28先进得多,作战半径可以外推到150-200公里,并能执行4小时左右的反潜任务。武器挂载方面,直20可以轻松挂装2枚反潜鱼雷,同时在搜潜方面,除了机载雷达之外,还可携带全套反潜搜索设备,如吊放式声呐、声呐浮标、磁探仪等。

  相比之下,原来广泛装备的直9舰载轻型直升机,在执行标准的反潜作战中,通常只能挂载1枚轻型反潜导弹,也不能同时携带多种搜潜设备,反潜作战半径只有50-100公里,而且留空时间较短。卡-28虽然最大起飞重量达到了12.6吨,但是机载设备和反潜武器明显落后,要想对付现代低噪声潜艇已经越来越力不从心。而且卡-28是进口机型,我们自己还不能改进,其未来发展潜力也由此丧失。

  直20除了性能优秀之外,还像美国的“海鹰”一样采用了低尾梁结构,在尾斜梁折叠之后高度只有4.04米,比卡-28的共轴桨毂低1.4米,所以能够让机库高度明显下降,而机库高度的降低对于改善052E的稳性和适航性都有很大好处。

  除了反潜能力因为直20直升机的加入,而获得大幅度的提升外,052E的新一代通用垂直发射系统装填导弹种类更加丰富,可以装填国产多种国产导弹。

  另外,原来052D在设计的时候,基本是沿用052C的设计,对隐身细节并没有作大的改进,主要就是换装了新型有源相控阵系统,以及第一代通用垂直发射系统,目的还是提高总体作战能力,并达到通用化的目标。从目前的结果来看,这一改进型号还是相当成功的,性价比非常突出。但因为当时的设计定位,052D的隐身能力还是21世纪初的水平。052E除了继续提高其综合作战能力外,隐身能力也因为055型的成功建造,而使得中国海军在水面舰艇隐身化方面,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052E将拥有部分055型驱逐舰上面的隐身成果,比如先进的隐身综合桅杆,其集成了052E舰上大部分电子装备,使得全舰隐身效果大幅度增强。不过出于成本的考虑以及作战定位需要,并没有类似055型那样装备X波段雷达。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