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全球最大载客800人客机惨遭拆解 现在几乎没人敢买
www.wforum.com | 2019-02-10 18:58: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最大载客800人客机惨遭拆解 现在几乎没人敢买

  自飞机诞生以来,在军事和民用领域,发挥出非常重要的作用。随着科技的提升,人类研制飞机的性能不断提升,取得的成果也相当不错。在很多人看来,飞机技术的提升更多体现在军事领域,在多年发展的过程中,战机的种类不断丰富,在战争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其实,除了在军事领域,民航客机的性能也得到很大发展。

  相较于之前,无论是民航客机的舒适程度,还是民航客机的安全性能,都得到了很大提升。伴随着客机的发展,飞机也逐渐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方式之一,选择乘坐飞机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都知道,飞机的起飞和降落都需要一定距离的跑道,所以在一些国际机场,机场的跑道资源非常紧张,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研制了一款大飞机,这款飞机就是空客A380,能够一次性载客800人,被称之为“巨无霸”。

  在空中客车公司看来,这款最大载员达到800人的客机,应该会有很大的市场。但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空客A380在使用的过程中,并没有给客户带来巨大的利润。在运营不到10年之后,新加坡航空退租的两架空客A380,因为迟迟找不到合适的买主,现在不得不飞回法国进行拆解,将客机上有价值的零部件回收利用。放眼整个世界,现在已经没有国家愿意购买这款客机。

  据悉,之所以会这样,并不是因为这款客机的质量不过关,而是因为空客A380很难创造经济价值。虽说,空客A380的载客量大,头等舱更是相当豪华,但面对市场,空客A380显然有些太大了,在一次运输的过程中,很难达到满员运输。毕竟,现在世界上真正能够算作“枢纽机场”的只有北京首都、伦敦希思罗以及芝加哥奥黑尔三大机场,对其它机场来说,空客A380显然有些不大实用,每次运输都意味着在亏本。

  由此看来,建造飞机除了需要考虑性能,市场需求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因素。现在,我国也已经开始自己“大飞机”的研制,在未来发展的过程中,也应该规避这些问题,从而得到更好的发展。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