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新一代轮式坦克曝光 性能超11式装甲突击车
www.wforum.com | 2019-02-03 19:06: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一代轮式坦克曝光 性能超11式装甲突击车

  先从阅兵上出现的ZTL-11说起,他是我军装备的第二款轮式突击炮。较之前PTL-02的不同除了用105线代替了100滑、底盘从6轮变成了8轮之外就是隶属关系由炮兵转换到了装甲兵,从火力支援变成了火力突击。

  这几天网上曝光了在陆军寒区试验场正在进行试验的某新型轮式突击炮样车,按照常理,如果进入到了陆军寒区试验场进行试验,那么该型车至少是一个即将进入我军装备序列的状态。

  从目前所曝光的影像来看:新一代的轮式105突击炮有了以下方面的变化。

  全新设计的底盘,比之前的8轮底盘紧凑了不少,这样就可以节约出不少的重量可用于加强防护。不仅可以加挂更厚的附加装甲,还对于车底增加了一定性能的防雷组件。不过虽然新轮式105突击炮看着比以前的ZTL-11厚实了很多,但是其最大重量还是在24吨的上限之内。这一点可以从其仍然保留了水上螺旋桨推进器,具有水上浮渡能力看出来。

  脱胎于新轻坦105毫米坦克炮的全新一代长后座低后坐力炮,使得其在新轮式突击炮之上不需要炮口制退器的加持。这就使得新轮式突击炮即便是使用战斗室后置的布局,也不用再怕对驾驶员的“敲钟”问题。当然目前正在测试的其实分别有战斗室中置和战斗室后置两辆样车,战斗室中置有利于射击稳定性,战斗室后置全车长度较短有利于机动。

  由于底盘承载能力和浮渡的限制,新轮坦在挤重量加防护的同时,只能靠提高火力加强观瞄来提高新轮坦的战斗力。因此新轮坦的炮塔不仅安装了类似新轻坦的尾舱自动装弹机,还配置了豪华的炮长和车长观瞄。另外还额外增加了自动武器站和多种软对抗装置。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