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反坦克炮你肯定听说过,但你听说过“自行式反坦克雷达”吗?
www.wforum.com | 2019-02-01 19:44: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反坦克炮你肯定听说过,但你听说过“自行式反坦克雷达”吗?

图注:斯纳尔-10 M1自行式反坦克雷达

    由于国土西部与欧洲相邻及纵深区域有广袤的平原地区,因此俄罗斯向来高度重视坦克集群作战,同样也高度重视反坦克集群作战。为了实现反坦克战术目标,俄军为坦克集群部队配属了专门的反坦克炮兵旅,用于在较远距离对敌军来袭坦克集群进行"先发制人"的攻击。然而反坦克炮兵旅如何发现远距离的敌军坦克目标呢?俄罗斯一向重视和强调一支独立编制的武装力量在大规模战争中必须具备"不依靠其他友邻部队和平台的独立作战能力",因此,发现敌军坦克目标的任务不能只交给飞机或者地面侦察雷达站,俄罗斯专门为反坦克炮兵旅研制了一种独立的侦察兵器——这就是斯纳尔-10 M1自行式反坦克雷达。

     单从外形来看,斯纳尔-10 M1自行式反坦克雷达造型风格极其"复古",乍一看就像是从坦克博物馆里拉出来的上世纪30年代研发装备的"多炮塔坦克"文物,这是因为斯纳尔-10 M1自行式反坦克雷达不但采用了6对负重轮的MT-LB履带式底盘,而且除了后置的炮塔外,在车体前端右侧还安装了一个小炮塔(上面装有小口径机枪)用以自卫。其后置的主炮塔上,安装有矩形平板式探测雷达,是该装备主要的探测装置。

     据相关资

     2015年,斯纳尔-10 M1自行式反坦克雷达在军队2015展览会上首次公开亮相,目前,首批斯纳尔-10 M1已经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命令部署至俄罗斯中央军区,配属给了驻扎在乌拉尔山脉南部的俄军坦克集群部队下辖的炮兵旅部队,俄军认为这将大大提升俄军坦克部队的远程反坦克作战能力。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