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生产微型核弹头对抗俄巡航导弹
www.wforum.com | 2019-02-01 18:37: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生产微型核弹头对抗俄巡航导弹

  美国开始生产低当量核弹头,正式宣布W76-2低当量核弹头投入生产,准备用来装备战略核潜艇。近日,美国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援引国家核安全局消息称,德克萨斯州的Pantax工厂开始生产新的核弹头,预计在2019年财年结束前交付美国海军。

  W76-2核弹头是三叉戟洲际弹道导弹的W76-1弹头的改进版,这是一种微型的低当量核弹头,只有5000-7000吨,威力远远小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打击广岛的2万吨原子弹。美国发展低当量微型核弹头的主要理由,是俄罗斯已经部署了的9M729(伊斯坎德尔-K)巡航导弹。美军认为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发射的9M729巡航导弹,射程超过了2500公里,整个欧洲都纳入打击范围,美军驻欧洲所有基地都将遭到打击。

  通常来说,洲际战略核武器的战斗部威力都追求大当量,从百万吨级当量到数万吨级当量,这样令敌国遭到打击后彻底无力进行核反击。从来没有一种核弹头的当量像美制W76-2核弹头这样低。所以,生产这种核武器的可行性在美国引起了质疑,美国内部反对声音此起彼伏。美国国会的民主党认为,所有核武器的性质都是战略性的而不是战术性的。他们指出,即使是低当量核武器也非常强大。还有人担心,在低当量核弹头发射时,不知道使用哪种武器的敌人会像部署强力弹头一样做出反应。因此,W76-2的未来已经受到质疑。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亚当史密斯(adam smith)甚至表示希望撤回对该项目的资助。

  近日美国和俄罗斯频频擦枪走火、针锋相对,在博弈过程不断较量。先有美国单方面宣布退出《中导条约》,声称俄罗斯制造的9M729巡逻导弹射程违反《中导条约》,并给俄罗斯下达“最后通牒”--摧毁9M729导弹系统。但是俄罗斯坚持立场,表示9M729导弹射程并没有违反《中导条约》,为了表示诚意,俄罗斯国防部此前召开记者会公开9M729导弹的技术细节,导弹最大射程是480公里,但是美国方面和北约成员国没有出席活动。

  之后由于美国干涉委内瑞拉内政,委内瑞拉宣布与美国断交,并要求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所有外交人员在72小时内撤离。随即美国总统发表声明承认瓜伊多为委“临时总统”,美委两国局势陷入尴尬局面。而俄罗斯强烈反对美国的做法,俄罗斯承认马杜罗为委内瑞拉合法总统这一立场不会改变,俄美“对峙”局面进一步加深。

  在这一敏感时刻,美俄战机拦截事件频发。美国空军战略侦察机RC-135V和美国海军P-8A“海神”反潜机在克里米亚和库班海岸附近、黑海国际水域巡航,频频在俄罗斯西部边境侦察。而俄罗斯的两架图-160轰炸机之前在加拿大北冰洋上空飞行,美国和加拿大空军出动拦截。

  现在,美国生产低当量核弹头,想要对俄罗斯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证明自己在新一轮博弈的优势。但俄罗斯肯定不甘示弱,找出对应措施。为应对低当量核弹头导致核战争门槛大幅度下降的威胁,中国和俄罗斯都会针锋相对的发展中远程弹道导弹和远程巡航导弹,例如在美国宣布生产W76-2低当量核弹头以后,俄罗斯声称在2019年部署第一个先锋超高音速洲际导弹团,而中国则立即公布了东风-26中远程精确打击弹道导弹的发射画面,带有气动舵的双锥体精确制导战斗部清晰可见。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