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巡洋舰曾纵横四海却因没钱被封存 仍将为055劲敌
www.wforum.com | 2019-01-30 19:03: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巡洋舰曾纵横四海却因没钱被封存 仍将为055劲敌

美军巡洋舰曾纵横四海却因没钱被封存 仍将为055劲敌

  距离己亥猪年还有些时日,中国老百姓都在为准备新春佳节忙前忙后。尽管美国海军没有过春节的习惯,但他们这段时间以来却也能闲着。被中国军迷戏称为“猪母”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次舰“迈克尔·孟苏尔”号(舷号DDG-1001),新近才在圣迭戈海军基地完成了服役仪式。尽管孟苏尔号的到来短期内仍然无法确立朱姆沃尔特级在美国海军新一代驱护舰中的核心地位,但它采用的许多前卫技术无疑引领了美国海军今后的一大发展潮流。虽然饱经磨难,但迎来了自己本命年的朱姆沃尔特级今后的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

  赵使还报王曰:“廉将军虽老,尚善饭,然与臣坐,顷之三遗矢矣。”赵王以为老,遂不召

  相比之下,注定要被朱姆沃尔特级及其后续改进舰所取代的美军上代主力大舰——“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其近况就凄凉多了。早早就领了退休金下岗的3艘提康德罗加级“提康德罗加”号、“约克城”号和“托马斯·盖茨”号,至今仍然停靠在费城海军退役舰艇维修基地的泊位上无所事事。受特朗普政府削减军费的决定的影响,美国海军在今明两年不得不收紧数百亿美元的花销,首当其冲受到波及的就是提康德罗加级这些老骨头。

  被克扣了养老金的提康德罗加级现在的情况只能用“晚节难保”四个字来形容。岁月的痕迹在这三把老骨头的身上清晰可见,原本用于伪装和隐蔽的粉色迷彩也因为疏于打理而大片脱落,暴露出来的灰色舰体仿佛暮年长者脸上浮现的老年瘢痕,时时刻刻都向往来的路人抱怨美国海军卸磨杀驴的不齿做派。

  美军之所以还保留着提康德罗加级,也是生怕日后会碰上“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和朱姆沃尔特级难以招架强敌劲敌。事实证明,这种担忧是完全正确的。因为就在提康德罗加级这位老廉颇开始逐渐走向封存的这个当口,大洋那边也崛起了一位猛如白起的新生代大型驱逐舰——055型。朱姆沃尔特级所采用的电磁炮和全电驱动等技术虽然前卫,但距离实用化仍有一定距离。现阶段的朱姆沃尔特级更像是赵括,很难说它配得上大将之位。

  尽管从表面上看这3艘提康德罗加级已经是可以等着入水为安了,但实际上它们的情况远比我们许多人想象的还好。提康德罗加级问世至今已有30多个年头,当年也曾是纵横四海、奉陪苏联红海军各型主力战舰逐浪大洋的一代天骄。如今提康德罗加级舰龄虽长,技术上也已算不上先进,但因为其体格够足吨位够大,所以在美国海军看来仍然是不可多得的优秀的大型舰艇平台。比伯克级它的规格更高,比朱姆沃尔特级它的平台更成熟。廉颇虽老,尚能一饭斗米,肉十斤,被甲上马,运斤如风。他日若是能获得充足的资金进行翻新升级,重新披挂上阵的提康德罗加级仍然可称得是一把不老宝刀。

  不过事情坏就坏在“美国海军要是有钱”的这个大前提上。美军虽阔绰,但消费的地方太多,花钱也大手大脚,一个蛋糕七切八割下来,最后落到提康德罗加级这些老骨头嘴里分量也就没多少了。如果军舰也能像人类一样思考问题,不知055在看到自己曾经的偶像如今落魄到这步田地时,又会作何感想呢?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