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第30艘054A下水半年仍无后续舰 054B方案或回炉重造
www.wforum.com | 2019-01-27 20:30: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30艘054A下水半年仍无后续舰 054B方案或回炉重造

  054A型护卫舰首舰“徐州舰”自2006年9月30日下水以来,该型护卫舰一直保持着密集下水的速度,一直到2018年12年的时间,054A型护卫舰年均下水2.5艘,2017年一年的时间更是下水了4艘,可是在过去一年的时间仅有2018年6月30日下水了第30艘054A型护卫舰“枣庄舰”!

  自从第30艘054A型护卫舰下水以来,已经过去了7个月的时间并未有新舰下水,可以看出此前一直流传的054A建造30艘就停止建造的消息属实。不过,与这则消息一同传出还有054A停止建造之后,新一代054B型护卫舰“女青年”将开始大批量建造。可是时隔7个月,不仅未看到054B型护卫舰下水的消息,连开工建造或者分段都没有。

  这是否意味着中国海军真要“摸着美帝的石头过河”打算全面放弃护卫舰,开始向全驱逐舰方向发展?如果真是这样的情况,笔者不知是该喜还是该悲。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新一代054B型仍未现身是因为该舰立项于2012年,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海军已转变为以航母战斗群为核心的任务需求,早期的054B设计方案已经不符合未来的发展需要,所以054B型护卫舰“回炉重造”了,在开工时间上难免会有所推迟,如果重新设计仍不满意甚至可能会直接放弃这一方案!

  不过,笔者认为054A型护卫舰不会成为中国海军护卫舰的“绝唱”,只是需求的是“远洋型护卫舰”,不管是054B还是057,下一代护卫舰都将会出现。按照现实需求,中国海军急需一种能大幅度提升反潜能力的驱护舰,以弥补反潜方面的短板。

  而从055型驱逐舰以及加长版的052DG并非新型052E型驱逐舰来看,052DG并未做太大改变,这两型驱逐舰注重的仍是区域防空和反舰,反潜方面仍需要其他舰艇来弥补,也就只能是下一代“远洋型护卫舰”。

  这样下一代护卫舰054B或者057就需要将吨位提升到5000-6000吨,拥有5000海里以上的航程,采用综合电力推进系统,这样就可以将舰上配备的主/被动声纳和主/被动拖曳阵式声纳的功效发挥到极致,大幅度提升反潜能力。除此之外,采用双机库设计,搭载两架10吨级的直-20反潜直升机也非常有必要,这样就可以进一步提升该舰的反潜能力,除此之外,下一代护卫舰也可以配上“小盾”!

  最后,或许不少读者认为远洋反潜型的054B和057型护卫舰只是笔者的“臆想”,但笔者依然认为即便不是下一代护卫舰,中国海军也需要一种能大幅度提升反潜能力的驱逐舰,一切静待时间来验证!

(1)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