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飞机越小越简单?某型号试飞两次坠机飞机被拖1公里
www.wforum.com | 2019-01-27 19:10: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飞机越小越简单?某型号试飞两次坠机飞机被拖1公里

  航空界相比航海和地面交通相比,有高速快捷的特点,距离越远优势越明显,航空出行成为很多人远距离旅行的首选,有时候甚至是唯一选择。

  而航空界相比地面交通和航海,有巨大的优势,也是巨大的劣势,车辆船舶出问题,可以停在路上,或者海上,不需要任何操作自动安全,而飞机则不同,速度太高不行,速度太低也不行,发动机失灵之后,不能保持速度高度和控制,几乎就要面临机毁人亡的惨剧。

  从技术哲学来说,系统越复杂,出现故障的概率越大,所以越大型的飞机越注重可靠性设计,由于大型飞机体积大,造价高,用于提高安全性,带来的造价上升,在总体制造成本中占据比例并不大,实际上,大型飞机的设计使用历史反过来推翻了这一哲学性的论调:更大飞机,安全性更高。

  从航空事故调查统计来看,越大的飞机事故率相对越低,事故率最高的就是轻型飞机,而直升机由于原理极度复杂,即使经过百年的发展,飞行安全性还是远远不如固定翼飞机。

  或许有人就会反问,轻小型的飞机,尺寸重量小,而且起降距离短,外加失速速度低,应该具备不错的安全性,为何事故率反而更高呢?

  从经验积累的角度来说,大型飞机安全性积累比较多,而且型号相对较少,采用了较多的先进设备保障安全,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高空飞行,而小型飞机长时间低空飞行,遇到故障,处置时间更短,也是事故率更高的一个原因,别的飞行员和地勤收入差距大飞机行业巨大,造成事实上的人员素质偏低,也是不争的事实。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小飞机造价低,设计试飞难度应该比大飞机更小,当然这是对的,小飞机飞行包线窄,载客载货安全性要求不高,是根本,但是,小飞机并不代表容易轻松,某些时候也是高风险的代名词。

  美国塞斯纳公司是世界轻型飞机巨无霸,生产了几乎世界通用飞机总数几乎一半,塞斯纳品牌在通用航空界和大飞机界的波音空客几乎是一个地位,无人可动摇,虽然如此,塞斯纳和沈飞合作开发的一款轻型飞机,试飞则险象环生,接连坠毁两架!

  2007年这款小飞机,在正式推出后短短几个月时间内,赛斯纳 162“捕天者”飞机就获得了 900 多架订货,这使得公司信心百倍,不就是在老老飞机C172基础上减掉2个座位嘛,应该容易轻松。

  整个公司上下都这么想,但是事实却给了所有人两记耳光,飞机连续坠毁报废让公司颜面无耻。

  2008 年 9 月 18 日, N162XP 号飞机在试飞时发生坠毁事故。当时,飞机进行试飞科目是从 3000m 高度开始进行带动力失速飞行但飞机进入平尾旋无法改出,在 1500m 高度失去控制,飞行员从飞机中跳伞逃生。糟糕的是飞机上装有 反尾旋伞,但在发生事故时没能起动。

  2009 年 3 月 19, N162CE 号飞机在进行带动力尾旋试验时,再次发生坠毁事故。在发生尾旋时,飞行员起动飞机上的反尾旋减速伞,成功改出尾旋,但是由于抛放机构发生故障,反尾旋伞无法抛放,由于飞行高度低,飞行员不能跳伞逃生,幸运地是飞机在硬着陆时只是损坏了主起落架,飞行员没有受伤。在下了飞机之后,飞行员试图拆掉反尾旋伞,但没有成功。反尾旋伞在大风的吹动下,拖动飞机滑出约 1 千米,最终撞到一处栅栏上倾覆,飞机遭到严重损坏。

  2座小飞机试飞,本来是一个低风险项目,最终却遇到了大麻烦,连续坠毁,实际上说明,航空,真的不容易,从设计师到飞行员,以及地勤,都需要认真对待。

  由于2次原型机坠毁,使得塞斯纳遭受了沉重打击,但是这老牌公司毕竟底子在,继续坚持下去,直到成功!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